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雨中的记忆_900字

雨中的记忆_90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人的爱,是一份滋润,亦是一份照耀。

  ——题记

  “咣当”随着一声门响,我破门而出。唉,母亲唠唠叨叨,没完没了,真是烦透了!

  夜深了,华灯点缀着这个有些寂寥与寂寞的夜晚。天空中的小雨淅淅沥沥得下着,我独自徘徊在街上,任凭这无情的雨水拍打。这鬼一般的天气,给本来烦躁的心情又蒙上一丝愤怒。

  抬头咒骂这该死的天气,思绪却跟着记忆回到了几年前……

  那也是一个雨夜,当时仅有几岁的我,贪玩的天性促使我偷跑出家门,夜,黑得深沉,悬浮着的心被乌黑的夜空拼命的划过,好可怕!

  后悔之意涌上心头,好想回家,可是已经离家好远了啊…

  “呜呜呜……”妈,你在哪啊,好可怕。胆小的我像一个流浪的孩子,无助的乱窜,泪水和雨水打湿了身上仅有的单薄衣服。好冷……

  终于没力气了,无奈的蹲在一个角落独自流泪,黑压压的天空,黑漆漆的小巷,让我不知在哪里去找一份安全感,我蜷缩在角落,阴冷的风刮过身旁,又是一个冷颤。

  忽然,妈妈的叫喊声行来,“妈,在这,在这!”妈妈发现了我瘦小的身躯,疯狂的跑来,紧紧地抱着我,想要一辈子也不要放手。

  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妈妈把自己身上的外套套在我身上,“你这个小鬼,跑到哪去了!”说着她笑了,可我却真真切切的看到一滴晶莹的泪水滑落。

  我明白,这就是——爱

  唉,又是一个雨夜,可现在和一前已经不一样了……

  阴冷的风一次次的划过,风凉了,我缩了缩脖子,走在寂静的大街上,回想着与母亲的争吵,真的后悔了!

  雨依然下着,昏黄的街灯照亮了回家的路。

  徘徊在家门口,推开没有上锁的门,房间里的灯光昏暗,茶几上的一杯热茶早已凉透,看来妈妈等我好久了。愧疚感油然而生。

  我动身为茶杯添了添热水,坐下来,房间里是安静的,却有一种紧张的气氛。

  我和母亲对视良久,两张嘴不约而同的说出话来,我和母亲对视一笑,就这样一场吵闹就这样结束了。

  捧着那杯母亲喝过的茶,迎着深夜窗外吹来的凉风,眼睛渐渐湿润了,一片模糊。

  猛然发现,雨停了,我也随着这个雨夜,长大了,懂事了。

  那人,那情,那杯凉茶,那个雨夜我不会忘却!!

 

    河北保定唐县唐县大洋乡初级中学初二:王凤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