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我陪爸爸去锻炼_1000字

六月有奖征文:我陪爸爸去锻炼_100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放学回家,我告诉爸爸:“爸,今天学校进行体能测试,我有几项不太理想,怎么办啊?”爸爸听了,先是一愣,随后一拍胸膛:“怕啥?有老爸在,保管你很快就会赶上的。明天早晨开始,我就陪你到操场上去训练,哪项最弱咱就从哪项开始。”

  我回头看了看妈妈,我俩会心地偷偷笑了。

  原来这是我和妈妈精心制定的一个“阴谋”。最近,妈妈发现爸爸有些方面体力不支:在电脑前一段时间后就手脚麻木肩膀痛;爬楼梯时随便提点东西就气喘吁吁;体检时还发现有轻微的脂肪肝。毕竟爸爸已经四十多岁了,忙工作,忙家庭。他性子又急,认准一件事,往往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妈妈也曾劝过他注意休息和锻炼,但是爸爸总以身体好,还年轻,事情多而推掉了。

  知道这个情况后,我有了一个主意。爸爸一直非常爱我。从我小时候起,为了培养我的好习惯,他常常身体力行,从自己做起。我原先吃饭偏食,他就带头各种菜都吃;我原先不喜欢读书,他就在家里伸手可及的地方放满书,并自觉地少看电视多读书;我原先做事毛躁,他自己平时就严格要求自己……总之,我的很多好习惯都是爸爸这样“陪”出来的。所以,我和妈妈商量,谎称我体能测试不理想,爸爸一定会主动提出陪我锻炼,这样不就达到陪爸爸锻炼的目的了吗?

  爸爸说到做到。从此以后,学校的操场上便经常出现我们父子俩的锻炼的身影。围着操场跑圈,练单双杠,练仰卧起坐……什么运动项目活动量大,能减少脂肪,我们就多练习什么。原来,爸爸不是没有时间,他只不过找个小小的借口,偷个“小懒’罢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锻炼,爸爸在我的“陪练”下,原先的各种身体不适逐渐地不见了,爸爸看上去更年轻,更有活力了。我也不禁在妈妈面前卖弄我的功劳了。

  一天晚饭后,写着作业,我听见爸爸和妈妈在客厅里小声说话。爸爸说:“难为孩子的良苦用心了。其实我早就知道他的目的。我们锻炼的很多项目不是学生体能测试项目,而是成年人强身健体或者是减肥的项目。也怨我原先忽视了孩子的身体锻炼,他平时学习紧张,没有太多的时间活动。我俩一块锻炼,对他的身体和学习也有很多的好处。”

  听了这番话,我不禁对以前自己的小聪明感到羞愧。多好的爸爸啊!总以为我在陪爸爸锻炼,但实际上,还是爸爸一直在“陪我”啊!

  我明白了:在爸爸“爱”的陪伴中,我才慢慢地成长,成人,成才。

 

    山东潍坊青州市山东省青州第一中学高二:张子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