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父亲_700字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父亲_70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好傻,望着那个影子,我才醒悟到自己犯下了一个多么严重的罪行,我好恨我自己,这个不懂事的自己,为什么!为什么我要这么去想,这么去玷污一个伟大而又不屈的灵魂!也许,这单单只是——最亲的人,罢了。

  算不上阳光明媚的一天,终于要在太阳与青山吻别的那一刹那流逝了,然而,我的时间却是在敲击键盘上的手边偷走的,我不怨恨,不怨恨谁,也不惦记谁,只是依稀记得那句刺痛的心的话——与其在电脑边逍遥,不如在课桌前念书,而他,却自在地伏在床上,为什么啊,凭什么我要读书,而你却逍遥自在?你知道的,那是我的父亲,一个强壮还带有几分剽悍的身躯,父亲的脸上已经被时光刻下了道道皱纹。也是每当这时候,我心中的愤怒就会不知名闪过的雷电给点燃……

  望见那个背影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可所谓“太阳当空照”,那时的太阳,是毒辣的,是一年中脾气最暴躁的时候,谁都不敢惹他,他会呼来狂风,唤来暴雨,还有一个不知名的爷爷敲打着大鼓……那时,我接过祖父手中的水泥袋,为的,只是到父亲工作的地方采点水泥,但是,我说了——当我望到那个背影时,心里已经在流泪了——灰色的尘埃飘得到处是,几根未接头的电线在默默感叹着不幸的一生,还有那些随地都是的电器……

  那个房子很小,一进来便可以看见父亲的影子——头发被尘埃染白了,还有那套工作的衣服,总是会在某个地方破出那么一个小洞来,似乎可以透过阳光,我带有讽刺地笑了下,心中的愤恨立刻又被点燃了,一个声音在心灵中颤抖地说着:若不是雨水滴湿了泥土,幼苗哪会得以生长,哪会得以生长!

 

    浙江宁波余姚市陆埠镇中初一:谢洁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