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触动迷雾中的爱_1200字

六月有奖征文:触动迷雾中的爱_120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些爱,是漫天的迷雾。紧紧包裹着广袤大地氤氲在浩瀚的穹宇之中。深陷其中的我们自以为迷失了方向,无助地彷徨。寂寞孤独如同黯然的泪光充实着我们飘忽不定的灵魂。可我们也许遗忘了人体本身最美好的事物——即使我们在茫茫迷雾中失去了了听觉、视觉、嗅觉、味觉,我们还有触觉。那是紧连着我们心的神经感受,那是紧扣着我们大脑的精神感官;那漫天迷雾又怎能阻挡来自人体最为敏感的渴望的存在?

  父亲是一位人民警察,我与他相同,长得虎虎生风,颇有精神气。父亲也十分憨厚老实,与朋友赤诚相待,总把别人的事当自己的事。父亲经常对我说,如果别人待我好,就应百倍地偿还给别人。这不是人与人之间慷慨的给予而是心与心之间最真挚的流动。

  但我对于父亲的遗传唯有一点不满——我与他皆是不苟言笑。总是喜欢吧一切情绪藏在心里,不喜表露,别人总以为我们热情欠缺。可父亲依然有许多好友,也许是他的忠诚与强烈的责任心深深感染了他周边的人。有时工作勤勤恳恳直到很晚。夜深了,睡梦中的我迷迷糊糊地会听见大门哐当的“呻吟”。而清晨又早早地醒来奔向工作岗位。父亲稀疏的眉翼和散漫的双眼都会以为他被人醐醍灌顶了一番。圆溜的突兀肚皮更是让人肯定了他的慵懒。但熟络父亲的人都知道,父亲工作时眉宇间流露的坚毅与双眼虔诚的执着毫不逊于上场作战将军的气度。已往看似笨拙的身躯却在擒拿中爆发他不属于年轻时敏捷迅速和旺盛的热情。即使与部下一起,他也是甘当冲锋在前的人。由于父亲待下属亲切友好,没有丝毫官架子,所以父亲的部下对与父亲总是怀着崇敬与信服。当一家人在大街上散步,偶遇的几位父亲下属都会友好地招呼一声。我想他们对于父亲是发育内心的尊敬与感激,起码我遇到自己的老师时总不会招呼得那么亲近,尽管心怀感激但仍藏着几丝忌惮。

  但就是因为父亲的高度责任心,父亲很少陪我。每每看见自己的表妹一只手牵着自己的母亲,一只手揽自己的着父亲,心中勉不会由生出缕缕酸楚。依稀记得这些情景只在我幼儿时才有,那时一家人并不富裕,但真的很幸福。还好我向父亲一样很坚强,还好我够坚强,以至于在父亲没有陪伴我的岁月里,我不会懦弱地流下眼泪。

  父亲陪我最久的一次,便是我耳朵犯病,疼得厉害。于是第二天一家人陪我到省医院诊治。初次的环境让我很陌生,难免有些颤栗。到拍片子,我的心更是紧张得厉害。隔着一扇门,我依稀看见一抹模糊的身影,是母亲吗?当我走出来,父亲淡淡地看了我一眼,便去交单。可母亲对我说,父亲其实一直焦急地在门口等待,总说我胆小,担心我害怕,其实他把对我的爱都藏在心中。我眼睛泛红,看着那茫茫人海中高大的身影此时在拥挤的队伍中显得无措却努力地向前挤去,我终于为父亲流下了第一滴泪水。

  打吊针时,我头一次枕在父亲的腿上,看着那药水滴滴答答地从小管中流下来,眼中噙满了迷雾般的朦胧。我渐渐熟睡,睡得分外安稳。醒来时,父亲打着呼噜沉沉地睡去。看着他与我相似的脸庞,我想我们永远是父女。因为我们都把彼此的爱藏在心中,故意抹上一层迷雾,但终是抵挡不出“阳光”的蒸腾。

  有些爱,深深地埋藏在迷雾中。在没有阳光时,触觉就是我们的第二缕阳光。我们通过抚摸迷雾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去认真地感触外界所带给我们心灵的感觉,再用我们的大脑去认真辨别。就会发现我们一直所追寻的都在我们身边,我们从没孤独过……

    江西抚州乐安县江西省乐安县第二中学初二:李斯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