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举起棍棒的父亲_900字

六月有奖征文:举起棍棒的父亲_90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记事起,我在父亲身边就很随意,没有丝毫的拘谨和畏惧。时间久了,很有一种“多年父子成兄弟”的感觉。但在记忆深处,父亲却几次对我举起了棍棒。

  刚上一年级时,我很贪玩,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往往投机取巧,只做开头和最后几个题。或者干脆不做,回家撒谎说没有作业,到第二天到学校抄同学的。年终考试,我从原先的前几名倒退到三十多名。害怕受到责备,我涂改了成绩单,当时父亲很忙,没有识破我的伎俩。寒假中老师家访时,了解了真相的父亲愤怒了。他可以忍受孩子糟糕的成绩,但他绝不容忍孩子的弄虚作假。尽管老师在场,老实的父亲却拿起了棍棒,要不是老师的阻挡,重重的棍棒早就落在我幼小的肩膀上了。

  这次举起的棍棒,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诚实。此后,我再也没有弄虚作假和投机取巧。

  在我读初中时,上学路边经常有一个乞丐,衣衫褴褛,戴着墨镜,面前放着一个破碗。时间久了,我和同学们感到好奇:这个乞丐是否真的看不见。我们当时想出了一个现在想来很荒唐的办法:从他面前经过时,我们放进了一个小铁片,并故意让它发出声响。乞丐听到声响,说了声“谢谢好心人”。我们几个忍着笑跑开了,确认这个乞丐是个盲人。这件事不知怎么传到了父亲的耳朵,他又一次举起了棍棒,同样被拦住了。母亲过后告诉我:在父亲的眼里,乞丐虽然是卑微的,但在人格上与我们健全人是一样的,在灵魂上是平等的。你可以无视他的存在,但你绝对不能捉弄他。

  这次举起的棍棒,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尊严。此后,我学会了尊重别人。

  第三次举起棍棒是在我上高中的第一个暑假。为了锻炼我的实践能力,父亲让我到一个超市去打工。看着超市中花钱大方的顾客,看着老板在关门后喜笑颜开地算账,想起平时学习的艰辛和无聊,我突然产生了厌学的心理。开学了,我死活不去上学,一心一意就想去挣大钱。最后父亲举起了我记忆中的最后一次棍棒,这次的棍棒重重地落在了我的身上,同时也永远地烙在了我的心里。文化水平不高的父亲过后对我说:挣钱是暂时的,学知识却是永久的,只有知识才能真正改变一个人命运。

  这次举起的棍棒,让我明白了知识的重要性。此后,我在学习上努力了,刻苦了。

  父亲举起的棍棒,让我读懂了父亲如山的爱,厚重的情以及无声的盼。举着棍棒的父亲的形象,将成为我一生记忆中最美的风景。

 

    山东潍坊青州市山东省青州第一中学高二:张子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