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花开花落_700字

花开花落_70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末秋凉,寒意渐生。院子里犹如下过一场花瓣雨,我纳闷:明明昨天还花团锦簇,怎么只过了一个晚上就满地哀伤了?

  我问:花,你后悔吗?

  花不语。

  或许,它是无悔的!也曾有过含苞待放的娇羞,艳压群芳的妍丽。它度过了作为一朵花一生中最珍贵的美丽时光,但美丽终究敌不过渐生的寒意,它无悔,所以它笑着凋零。毕竟花开花败,云卷云舒,这都是一场自然。

  亦或者,它悔!它希望自己永远美丽,一辈子艳压群芳,但秋风萧瑟,终究它还是败于自然。它怨恨秋风,为何来得如此之早;它质问梵天,为何造就一副倾城貌却要让美丽转瞬即逝;它埋怨自己,为何终究还是逃不过红颜薄命的命运。它不甘,却又无可奈何——它也无法在肃杀的严冬独自妖娆。

  花虽生于泥,长于土,但它是水做的骨肉雪化的肌肤—娇嫩得很!换句话讲就是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它太脆弱了,一阵风,一场雨都能让它香消玉殒。或许脆弱就是它美丽的代价。这也正应了那句老话“自古红颜多薄命”。

  古语有云:“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因为花脆弱,所以它短命。也正是因为它的短命,所以那对于人类来讲无足轻重的几个月就越发显得弥足珍贵。几个月一过,红颜终究归于尘土,守护来年的芬芳。毫无结果的轮回,循环往复——

  我提高声音:花,你悔吗?

  花照旧不语。

  风却笑:倘若换作是你,面对无力更改的现实,你又如何?

  是啊!我又如何?我能如何?平静的度过剩下的日子,然后在飘起的第一阵秋风中笑着凋零——只好这样,也只能这样。花开花败,潮涨潮落,这都是命里不变的定数。即使不甘,又能怎样?毕竟还没有一个人能够真正的逆转一朵花的生命周期!

  所以说,在笑着看一朵花的绽放之后,还要笑着看这朵花的衰败……

 

    浙江台州三门县台州市城关中学初一:北海道@花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