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改变·奔跑_650字

改变·奔跑_65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日,我在街上漫步,阳光普照,心情甚好,但,乌云突然遮日,豆大的雨瞬息间落了下来,满是沙沙声的世界,使我的好心情一扫而空。

  手中无伞,我在转念间就被雨湿透,水滴顺着裤管,在我的低声咒骂中畅游,无奈,我只好寻一个屋檐,借檐避雨。

  站在屋檐下,我终于有心思欣赏大自然的演出。雨,似乎将那城市的喧嚣与人隔绝,我的心,也从最初的浮躁慢慢宁静下来,雨,似乎不会停息,伴风怒吼,扫荡着一切尘气。我就在檐下默默站着,看着雨滴从檐上滴落,一滴,两滴,滴滴答答。只是,雨不停,人却终究会倦,当我抬头想看远处时,眼中闯入了一个身影,一个奔跑着的身影。

  我呆呆看他从我眼前跑过,心中万分震动。他虽不高大,但我却依稀觉得他那么强健。他雨中的眼眸那么有神、坚定。我无法想象他在雨中的感受,但只觉畅快淋漓。心下突然有一种要随他奔跑的冲动。可是,我仍顾虑着,改变不了我的退缩。改变不了对雨的敬畏。

  只是,慢慢地,天色入夜,我也只能选择投入雨中。

  一入雨,忽觉全身冰冷。但,越跑越热,越有希望。一回头,躲雨之檐已消失在视界。我心中畅快淋漓,没有顾虑,只是向家跑去。

  或许,我继续在檐下避雨,就不会再被淋湿,但如果我一直在那,如果雨不停,那我将在檐下无尽等待,人生也许就是如此,如果你只是依赖,那会很安全,很温暖,但你却无法去改变你的现状。依靠,有时是一个牢笼,能锁住你的一切,包括你的青春。

  奔跑,或许改变的只是一点点,但不断奔跑,就能改变自己,改变世界。

  所以,改变吧,奔跑吧,在雨中无伞奔跑,在难前无畏奔跑。

 

    广东汕头金园实验中学初一:丿沒侑灬保质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