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飞翔的白鸽_1000字

飞翔的白鸽_100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蔚蓝的天空下,阳光暖暖地照在大地上,那一抹白色的倩影,蓦然,展翅飞翔……

  第一次见到它,是在笼子里。一个编织精致的笼子里立着一只高贵,美丽的白鸽。黑宝石似的眼睛,红而尖的嘴,洁白的羽毛柔顺地披在身上。我一眼就喜欢上了它。这是一只多么高贵,多么优雅,多么美丽的鸟儿!

  “小朋友,要买鸽子吗?很漂亮的哦。”一位阿姨笑眯眯地看着我。“嗯……不,不买。”我慌忙说。这时,我看见,,那只美丽的白鸽在笼子里蹦蹦跳跳,一会儿用嘴啄一下那结实的笼子,一会儿又张开翅膀——却因笼子的狭窄而无法伸展。它无奈地收起翅膀,发出“咕咕——”的细微的叫声。声音很小,几乎听不见,我却仿佛听到它在声嘶力竭地呐喊:“我要出去!我要飞翔!我要自由!”我的心猛然一震,我听见白鸽的灵魂在呼喊:我要飞翔!

  我依依不舍地看了白鸽一眼,随即匆匆离去。但是,我的心却在不住地颤抖着,在我的灵魂身处仿佛还有一个灵魂在不停地呐喊:我要飞翔!我要飞翔!多么渴望自由的白鸽啊!即使不能像雄鹰那样高飞,也不能在蓝天自由翱翔,却只奢求那冲破束缚的自由。

  蔚蓝的天空中,挂着丝丝洁白的云彩,金色的阳光透过轻纱般的云彩洒在大地万物上。叶,绿得更美丽;花,艳得更妖娆。那白鸽,也一定更迷人吧?我默默地想着,霎那间明白,那白鸽,为什么如此渴望自由。那是因为,笼外有美丽的蓝天。

  再一次见到它时,它变得憔悴了。洁白的羽毛褪去了原先的光泽,变得灰暗,凌乱,那黑宝石似的眼睛也半闭着,失去了生机,失去了活力。它卧在笼中,奄奄一息。卖鸟的阿姨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几天前还好好的,怎么现在就成了这样了呢?”说罢,打开笼门,把白鸽抱出来,正欲丢在地上,我连忙说:“阿姨给我好吗?”那阿姨疑惑地看着我,随即把鸽子递给了我。我抱着奄奄一息的白鸽,用手轻轻捋顺它凌乱的羽毛,来到一块空地上。

  我把白鸽轻轻放在地上,过了一会儿,白鸽竟扑腾起翅膀来。白鸽的生命之火,复燃了!白鸽扑腾了几下翅膀,双爪蹬地,奋力一跃!它飞起来了!它自由了!白鸽飞向蓝天,被温暖的阳光搂抱着。虽然,不久它便降落地面,但是它的眼睛里焕放出飞扬的神采,它再度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它的灵魂,在激动地大喊着:我自由了!蓝天,我来了!

  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白鸽再度起飞,在蓝天白云中,飞翔!

 

    广东佛山南海区南海实验中学初一:熊智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