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父爱无声_1000字

六月有奖征文:父爱无声_100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世间有一种爱绽放得悄无声息,但却十分有情,那就是父爱。如茫茫沙漠、滔滔不绝流水般于世无奇的也就是父爱。

  父亲是一个平凡的人,因为是家里的老大,初中还没毕业就出外务工挑起家庭的重担。童年的他学过模具制造,从家到工作场所几十里的路程几乎都是他用自己那双磨得气泡的双腿蹒跚而过的。早年的艰辛更铸造了他沉默的性格。每当想起这些,我的内心莫不对父亲产生一种难言的尊敬之情。

  童年的天空总是那么纯真而又愚蠢,还记得哪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路旁的桂花树散发出阵阵幽香,使人情醉神驰,心情爽朗。我从家中拿出一只羽毛球拍来玩,因为没有羽毛球,顿时遍地的石头便成了我的球,拍了几个之后,我很高兴,因为球也弹得很远,像一颗疾驰的“子弹”飞向远方的目标,当再一颗“子弹”飞出时,击中了一个人,再仔细一看原来是父亲。父亲并没有发脾气,但我看着父亲鼻子滴着血,我在害怕之余更多的是一种愧疚之情。此时父亲走过来对我说:“以后不要这样玩了,幸好今天打中的是我,要是打中别人,麻烦就大了,走回家去吧。”听了这话之后,我的心情豁然开朗。同时也使我懂得了做人的原则,他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我的爱。父爱原来如此深沉,今天的我仿佛更觉得父爱是一笔伟大的财富。

  屈指数春,落叶寒秋。父亲如今对我的爱用的是一封词语不多的信。从父亲的一封封来信中,他信中所用的成语也越来越多,我还为此查了成语词典,发现成语用得还很准确。他一定一直在看很多的书,弥补他当初的遗憾,同时也用行动来鼓励我多读书。

  父亲对自己很苛刻,但对我却是截然相反的。还记得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他的一双皮鞋穿的破旧了,甚至皮都快脱落了,仍没舍得丢,有时跟他一起走在街上,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我都十分不好意思,但父亲一脸从容。那次恰是他带我去商店帮我买鞋,进了商店,我看中了一双十分好看的鞋,眼神依依不舍的望着,父亲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问了店主那双鞋的价钱,就爽快的买下了,父亲是不善于说话的,所以没有和店主讨价还价,想起母亲每次带我买东西总要和售货员讲半天才好。同时我也十分羞愧,望着父亲的鞋,一种莫名的心酸涌上我的心头。回家的路上,我再也感觉不到尴尬,而是为能够拥有这样的父亲而自豪。

  无声的父爱,纵然是夏日炎风暴晒,纵然是冬日寒风霜险,纵然是零落成泥碾作尘,它仍不会消失。它总会于碧空之下的某个角落绽放。

  淡淡月光下的柔情,月明星稀中的美景,晓风残月中的梦境,似乎良辰美景犹如虚设。深沉的父爱才是永恒的。

  父爱无声,此时无声胜有声。

 

    湖南永州东安县东安县第一中学高二:刘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