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那一片蓝天_900字

六月有奖征文:那一片蓝天_90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她的出生,已让原本很难维持的家陷入了沉寂,四岁那年,他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从此,这个家不在是个家,母亲整天唉声叹气,父亲酗酒成命。八岁那年,正值孩子最快乐的时光。她却饱受父母的离异。她,被判给了父亲。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家的重担。父亲自打离婚后就很少回家。有时回家对她又打又骂,她的心里对父亲既怕又恨,之得把满肚子里的委屈写在日记里。父女两人本来就很少说话,加之有隔阂,更冷得像块冰。父亲从不管他的学习,但也从不阻止。十四岁那年,她谎称学习忙从家里搬了出去,父亲没有说什么,只是微微的点了点头。靠着父母给的生活费,她认为可以。但生活下来却有些吃力。有一天,她发现宿舍比以前干净了。因为学习忙只想了一下便不再在意,以后更是如此。

  三年就这样像一碗水一样平静的过了下来。又是一个父亲节,别人都在讨论着给父亲买什么样的礼物,只有她默不作声,她不想买,也不知道该买什么。三年了,除了每月的几句寒暄,说过的话都可以掰着手指头数清。漫无目的的走在马路上,忽然一辆大卡车向自己驶来,她脑子里一片昏暗,只见一个人向自己扑来,好像是父亲……

  医院里,她醒来了,护士告诉他,一个好心人救了他,现在就在重病监护室里昏迷不醒。到那里一看,她呆住了,是自己的父亲。那熟悉的面孔,从前那冰冷的脸,现在都那么亲切。:爸”他撕心裂肺的叫着,却唤不醒父亲。母亲闻讯赶来,他从母亲那里知道了真相,当自己刚出生的时候,村里人都建议扔掉孩子,只有父亲坚持。早些年时,父亲被检查出患有肺癌,为了母亲的幸福,他离了婚。为了使自己的女儿能够自力更生,他——。“爸,你醒醒啊,对不起,是我错了。你醒醒好不好,我再也不走了!”十天后,父亲睁开了眼睛“雪儿,你没事吧”“爸,今天是父亲节,父亲节快乐!你看,千纸鹤我专门为你叠的”“丫头,我的病好不了,别花冤枉钱,咱回家”“爸,你一定能好的,我还要每年给你过父亲节的”父女二人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在场的人全都泪流满面。

  亲情换不回生命,已经肺癌晚期的他,再也抵不住命运的诱惑。临走时留下一个三万元的存折,说要给女儿治好病。女儿在一次住进了病房。在病房里,她画了一幅画,那里是一片蓝天,蓝天下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在放风筝。送给的是:父亲。几个月后,她也像风一样的飘走了。她说过,她要每年都为父亲过父亲节。

 

    山东菏泽巨野县高级中学初二:张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