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父爱很张扬_900字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父爱很张扬_90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父爱如山,我却感觉不深。

  小学对父亲的感觉是……这个人真凶。

  初中,觉得父亲……很张扬。

  所以我的父爱如说说唱唱的嘻哈乐加劲爆无敌的摇滚乐加华丽无比的爵士乐,混搭起来的张扬。

  不同于其他同学,我的童年只有祖母祖父,对双亲的印象淡淡的,只是依稀记得,过年时他们大包小包往祖母家里提;只是依稀记得他们的轮廓,剩下的一无所知。跟别说是父亲了。

  上小学时,我回到那个陌生而又温暖的家,对于一个陌生的环境,做事总是小心翼翼的,不敢有半点差错。既兴奋又紧张的度过了两年的小学时光,我渐渐才融入这个家里,但我的雕虫小技也惹怒了父亲。

  小学三年级,我的功课根本是一塌糊涂,那时英语一共几个英文字母我都稀里糊涂的,更别说什么动脑子的数学、语文了。夏日的来临,对于我来说并不仅仅代表疯玩,更多的是应付考试。“父亲的脑子,很灵敏。”这是我很早以前就已得出的结论。当时我紧紧握住手中的考卷,怔怔的望着那个鲜红的76,这个成绩在班里排名是20开外的。所以我做出了重大的决定——自己签字。现在想想,当时真是傻得冒泡啊。第二天果不其然,班主任找了我的父亲谈了话。回到家,父亲的“劈头盖脸”式教育法,轰得我耳朵直疼。当时的我用奇异的眼光看着他——这个人怎么这么凶?!说服教育后,父亲用几乎是在喊的方式教会我错了的题。

  当时那个小丫头怎么可能跟我现在比呢?

  现在我的智商早已飙升,不禁问道:“父亲你还跟的上我吗?”

  “三好学生”是祖母家审视一个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关键指向标。今年的“三好”我是区级的,档位提高了一个,父亲的脸色自然是红润了起来,“我告诉你,我家孩子,拿了一个区三好呐!怎么样不错吧?”对于父亲来说,将我介绍给他的朋友们,我自然是很不以为然,以我现在的成绩出去跟全国的同年龄段的孩子们比,就叫一个相形见绌。我都愧于向外人炫耀,但父亲的回答倒是令我一惊:“我,小时候,连红小兵都是最后一届入上的,‘三好学生’这种东西是我日夜期盼的!你怎么一年得俩,今年还拿回个区‘三好’?”这人——真是张扬啊!

  我的父亲没有沉默如山的品质,没有无私奉献的品质,他爱炫耀,爱批评,爱唠叨。当然,他也爱——我。

  这就是我的父亲,他给我的是这世上最张扬的父爱。

 

    山东青岛四方区青岛第二十一中学初二:王宏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