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把握自己_700字

把握自己_70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把握自己把握时间

  青春是每个人生命里的一道风景线,是一道绚丽的彩虹。风景虽美,却也有残落的一天,彩虹再艳,但也有消失的一瞬。一眨眼,不经意之间,我们就会发现自己美好的流年也已即将枯竭。惶恐与不安,担惊与受怕,也都无法挽回已逝的时间。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好现在,把握住自己。

  把握自己,不仅是想象中的那么随便。把握今天,也不是简简单单就能说出口的谎言。如朱自清所说——

  “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它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了。”

  那么,是不是我们只能坐着,眼巴巴地看着珍贵的时间从眼前流过而无可奈何?伸手欲捉,却见它敏捷地从指间溜过。叹息,但又可惜!

  时间是构成生命的基础,但我们一面喊着珍惜时间,一面用大把大把的时间去做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或在发呆。难道时间对我们就这么宽裕,我们的时间就如此富裕吗?!我悲哀,我沉痛!我们以一脸无所谓的神情向白白流走的时间告别,却忘了这简直是在浪费我们的生命!!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时间犹如离弦之箭,稍纵即逝,如果不珍惜,那也只能“空悲切”……

  我们总下意识的说“还有明天”,我们总会习惯的喊“以后再说”。这时的我们,又有几人想起了老祖先们饱含悔恨的劝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们一次次地食言,一次次地把事情向明天搁,有没有人怀疑终有一日我们口中的明天会干涸?如果今天是我们生命的最后一天,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悔恨,有多少遗憾,有多少事情还在耽搁?

  虚度光阴,欲自修而年已蹉跎。

  我们不要再耽搁,不要再彷徨,把握住即逝的时间吧!!!

 

    河南三门峡湖滨区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初一:马稼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