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夕阳下,我又想起他_1000字

夕阳下,我又想起他_100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仿佛凝固了,夕阳下,他的笑容飘浮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题记

  “不嘛,安哥哥,我就要这个。”女孩推开少年递来的芭比娃娃,指着男孩怀里的小熊。“凭什么!?这是我哥哥的,当然要给我。”男孩不服。看着女孩玄玄欲泣的模样,少年温和地说:“阳阳,你是大哥哥,要让着小妹妹。”哥哥的话让男孩蹙眉,终于不甘愿的递给女孩,忿忿地别过头,女孩则扬起一抹得意的笑。看着两个小冤家,少年温润一笑。夕阳下,他浑身仿佛镀了层金,周身焕发光芒,好似坠落人间的天使。女孩抬眼一看,愣了。那一眼,刻骨铭心。

  多么希望这种快乐会直到永远,三个人无忧无虑地在一起,偶尔拌拌嘴,吵吵闹闹。然而现实终究是残酷的,总是有悖于意愿……抱紧怀里的小熊,我的思绪渐渐回笼,深吸一口气,好似要从它身上闻出什么来。一股淡淡的清香盈满鼻腔。那是属于一个人的,即使多年后,我仍然记得。

  雨后,却看不见斑斓的彩虹,空气清新。我站在窗前,凝视着外面。现在已是入秋,天气微凉,我拉紧身上的外套。秋是思念的季节,游子会思念故乡,子孙会思念祖先,活人会思念故人……每到这时,我心底便会莫名惆怅。许是季节的原因吧!

  已是黄昏,天色渐渐昏暗。一抹霞红浸透半边天空,夕阳显得格外耀眼,给大地万物都披上一层金纱。脑海里,漂浮着一张俊颜——浅浅的酒窝,白皙的脸庞,唇角总是勾起一抹温和的弧度。立于天地间,世间万物都会失了光芒。每到夕阳西下时,我便会想起他——那个温文尔雅的大哥哥。尤其秋天。然而,正是在秋天这个季节里,上帝带走了他,彻底的。当时这个消息犹如当头棒喝。我想哭,却没有泪。

  他闭着眼,安详地躺着,温和一如平常,甚至嘴角依旧是一抹笑。身体却没了温度,冰冷的触感让我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孩开始慌张、恐惧。那个俊雅如斯、优秀明媚的少年,那个爱听我讲幼稚的童话故事,会哄小妹妹开心的大哥哥。在秋天时,如一阵清风,似一片落叶,飞到了那个叫做天堂的地方。妈妈说善良的人死后会化成纯洁无瑕的天使,守护着人们。那安哥哥呢?他是不是也变成了天使守护着我?一定是的,一定是,他正在天堂对着我笑呢!抬手抹上脸,才发现双颊早已濡湿……

  夕阳光依旧耀目,那是来自天堂的光芒。我又看见了,夕阳下,那个少年笑得温和……

 

    福建泉州晋江五中初一:张明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