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最美司机——吴斌_550字

最美司机——吴斌_55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更多关于司机的作文

  这是一个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

  杭州长运客运二公司的快客司机吴斌,跑杭州-无锡路线。2012年5月29日中午,他驾驶浙A19115大型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车上有24名乘客。11时40分左右,车行驶至锡宜高速公路宜兴方向阳山路段时,一块不明铁片突然从天而降,在击碎挡风玻璃后,砸向吴斌的腹部和手臂,导致多根肋骨断裂,肺肠也严重挫伤,在这被击中的一瞬间,吴斌本能的护了一下腹部,忍着剧痛,把车缓缓减速,停靠在路边,打起双闪灯,然后解开安全带,挣扎着站起来,对着慌乱的乘客们说:“别乱跑,注意安全”。在这短暂的一分16秒里,吴斌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生命安全。而是这24名乘客,在这坚强的1分16秒里,吴斌的壮举,感动了在场的24名乘客。

  6月1日,快客司机吴斌因伤势过重,离开了人世,没能与死神对抗成功的他,还是离开了。

  吴斌今年48岁,从2003年开始做快客司机,至今,他已经做了10年的快客司机了,10年里他已经安全行驶了100多万多公里路程,相当于绕地球近30圈,同事们说他热心、善良、拾金不昧。他自己却说,这有什么的,都是他应该做的。

  吴斌的一生很平凡,但却在这最后一刻做出了一件伟大的事,他的敬业精神,他的勇气,使人深受感动。

  我们相信,天上的吴斌,一定会为他在最后一刻所做的事而感到自豪。吴斌精神永存!

 

    陕西安康汉滨区安康市初级中学初一:朱琳

相关内容推荐

  最美司机
  最美的司机
  陌生司机感动了我
  蛮不讲理的司机
  给司机叔叔的一封信
  司机的尴尬
  司机考试
  疯狂的司机
  那司机让我想一想
  出租车司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