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父亲_700字

我的父亲_70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父亲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不会甜言蜜语的讨好别人,自己得到好处。

  一年级的时候

  我学习不行,考试经常作弊,父亲知道了,就语重心长的告诉我:我们要脚踏实地的做人,做好人。不求得我们学习好与不好,只要真的用心了,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二年级的时候

  我家很穷,看到同桌金琪一上学就带着很多的好吃的,我见了嘴馋,就趁她不注意的时候,就拿了过来。我正暗暗得意的时候,不巧她正好看到了,跑过来抢走了,还一直骂我“三只手”“小偷”,我感到羞耻急了,就与她打起来。后来父亲被班主任叫来,令我震惊的是,父亲一句也没骂我,就说“孩子,脚踏实地的做人,不管家里穷与不穷!”

  五年级的时候

  我与金琪成了好朋友,整天去买吃的,在学校住宿,一星期花去五十元多。后来有个男生一直喊我败家女,我不服气就与他扭打起来。结果是——叫家长。父亲来了,跟二年级的时侯一样,他严肃地说“脚踏实地的做人,敢作敢当。敢一星期这么花钱,就要敢承担这后果。”我在心里记住了这四个字:脚踏实地!

  升初一的时候

  我喜出望外的迈进初中中学的大门,回头看了看父亲:浓密的黑发已消失,顶替的是银丝般的白发,皱纹也霸占了父亲的脸,背已驼了起来。我心里不但发出疑问:这是让我骑在他背上的父亲吗?这是当年朝气蓬蓬的父亲吗?……“孩子,记住要脚踏实地!!!”父亲那苍老的声音唤回了在我心里遨游的问题。我微笑的自信的点了点头。

  我的父亲,我最感谢的人,是他给我人生的启迪,是他教会了我一切。我向他发誓,十年后,我把我最伟大的业绩要展现在他面前,我也要永远的记住“脚踏实地的做人”。

 

    河北衡水武邑县清凉店镇李石店中学初一:刘新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