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树的故事

树的故事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树的故事不经历一番风雨,何以见得彩虹?想要成功地去完成一件事,需要经受一番大的磨难,并且要有巨大的付出。

  ——题记

  我,是一棵树苗。当我刚刚从泥土中探出脑袋时,我呆了!啊,眼前的一切多么美好!眼前流着一条小溪,溪水清澈明亮,周围开放着花,清新纯净;花丛里飞着蝴蝶,活泼可爱……啊,多么美好的一切!

  更重要的是,在我对面不远的地方,有一棵大树,又高又壮,盘曲嶙峋的枝干,树叶密而绿,风一吹,就发出沙沙的声响,因为它的结实,每当暴风雨来临时,鸟儿们便在树上搭个窝躲躲,那时的大树可热闹啦!虽然外面狂风暴雨,可那些茂密的枝叶丛中,鸟儿们在尽情欢唱,看了真令人羡慕!再看看我,孤零零,单单几根枝干,几片绿叶,风一吹就摇摇欲坠。所以,我想做一棵大树。

  我尽情地吸收着大地妈妈运输给我的营养。我想,只有这样,就可以像那棵大树那样又高又壮了吧!然而……

  那是一年之中极其可怕的一天。发狂的风撕扯着它所碰到的一切,把枝条上的枯枝一把捋下去抛上半空,随着玩着,闹着,耍着;把电线当成了口弦,起劲地吹起来,发出吓人的尖哨声,天色昏暗下来,闪电发狂似地撕裂着乌云,雷声震得大地都在发抖。雨抽打着地面,那萧索的草仿佛成了尖利的钢刀,摇撼着,摇撼着……

  我吓呆了,我从没遇见这样的天气,我更不知该如何去面对!我该怎么办?我已经开始站立不稳,东摇西摆,脑海中还一直想着:我要做一棵大树,我一定要做一棵大树!猛地,只觉得头昏目眩,只听“轰隆”一声,我的脑袋“翁”地一响,我就不省人事了!风依旧在咆哮,雨依旧在怒吼,一直……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迷迷糊糊醒来,只觉得全身上下剧烈的疼痛,眼前的世界好模糊。待我清醒来,我看见我身上的枝条已所剩无几,连那几片孤零零的绿叶也不知去向。大树呢?我看了看它。它依然挺立着,树叶枝干毫无缺损,树叶丛中,鸟儿们在甜甜地睡着,它依旧是那么幸福,过着那种我怎样追求也追求不来的幸福生活。看了看它,又看了看自己,瞬间,我明白了两个字:坚强!

  是啊!我一定要学会坚强!不管是面对什么。没过几个月,暴风雨再次来临,我硬挺着,雨像鞭子似地抽打着我,疼痛难忍,我还是要忍,我要做一棵大树,我一定要做一棵大树!我的根紧紧抓住地面,并且努力向下蔓延,我知道,阳光总在风雨后。

  风停了,云散了,太阳又露出了它那迷人的笑脸,一切是多么美好!忽然间,我感到了一种不一般的感觉,我看了看自己,啊,我长高了,并且长出了许多叶子,我高兴极了!我要坚强!我要做一棵大树,我一定要做一棵大树!

  一年过去了,我实现了我的梦想,我成了一棵大树,并且比大树还要高,还要壮。时时会有鸟儿围着我唱歌,旋转,跳舞。曼妙的舞姿吸引着我,幸福感瞬间包围了我……

  这就是我,一棵普通的树苗的故事。在我生长的过程中,我明白了,想做大事不容易,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要经得起考验;就能成功地做好每一件大事。是的,我的一生似乎非常崎岖,也可以说非常乏味。但是,我依然挺了过来,两个字:坚强。

    上海静安区上海市时代中学初一:江承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