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和溪水聊聊天_750字

和溪水聊聊天_750字

2012-06-19 14:03:2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独自一人去郊外游玩,远远就听到了“叮叮咚咚”的流水声。我飞奔着来到了小溪旁,挥着手,向他打招呼:“你好!”

  “你好!”他在说话时,也依然在向前奔流。

  在我心中,早有许多话想对溪水说了。于是,我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你时时刻刻都在奔流,难道你不累吗?你能融于万物之间,靠的是什么魔力?你悄无声息地哺育万物,无怨无悔地洗除别人的的污垢,玷污自己,究竟是为什么?老子所说的‘上善若水’便是这个道理吧。”

  “‘天命之谓性,率性之谓道。’”我只不过是在遵循我的本性罢了。如果这世上的人们都能遵循自己善良的本性就好了。”他说着,叹了口气。“现在的人们为了金钱名利,屠杀万物,污染环境,还将污水排进我们水的身体里,唉!”

  我的脸上泛了一点红晕。又想起了鲁迅先生的杂文《狗的驳诘》。“我终于还不知道分别铜和银;还不知道分别布和绸;还不知道分别官和民;还不知道分别主和奴;还不知道分别……”现在的人们许多都被金钱名利所迷惑了。

  “老子的‘中庸之道’就说得好。任何事情只要适中就行。可现在的人因为金钱名利,已经不管那么多了。像那一系列的有毒食品事件,什么用皮鞋制成的酸奶,喷了有毒农药的苹果。或是砍伐树木,污染清水早已过了这个‘度’。”水又叹了一口气。

  “可是这世上还是有好人啊!不然这些事怎么会公布于众?”我说道。“现在依然有那么多人在为环境保护,动物保护努力着,也有那么多人在帮助那些贫困的人!”

  “是啊!”水的语气缓和了些。“这世上还是有好人的”

  可是,我的心中还是有一种深深的羞耻感挥之不去:身为万物之灵的我们在道德上远远差于溪水!于是,我匆匆告别了溪水。回到家,我低着头沉思:为什么有的人会沦为金钱的奴隶呢?

 

    四川乐山峨眉二小六年级:杜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