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我的作文 > [PK赛]关于把握自己的作文:慢慢来就来不及了_750字

[PK赛]关于把握自己的作文:慢慢来就来不及了_75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事物,都在我们不经意间悄然流逝,一去不复返。朋友,千万要珍惜眼前,珍惜此时的幸福,有的时候,慢慢来就来不及了。——题记

  古人就有前车之鉴。刘邦与项羽楚汉相争的历史典故大家想必早有耳闻。当时刘邦兵力不敌项羽,百般无奈只好去赴项羽设下的鸿门宴。在宴会上,项羽本来有大好时机除掉刘邦这个祸害,但项羽犹豫不决,迟迟拿不定主意,给了刘邦伺机逃脱的机会。后来,刘邦采取“休养生息”的政策,深得民心,势力逐渐超过项羽,最后项羽被打退到乌江,无言以对江东父老,便在乌江自刎。对任何人来说,古人的前车之鉴是我们的后事之师,生活好比打仗,它的规律很简单,不要”坐”失良机。

  《三颗枸杞豆》的故事让我记忆犹新。故事中的三叔年轻时虚度年华,遇难而退,每当他的理想受到挫折的阻挠,他便选择轻易地放弃,总认为青春还在,可以慢慢再来,三百六十行,总有一行适合自己。可是当时间在他的指间悄然流逝没能让他发觉时,他的青春已经不在了,留着悔恨和自责而终。

  对此,我也感同身受。临近考试,面对大量需要复习的内容,别人都在争分夺秒,可我却慢吞吞地敷衍着老师和爸妈。那时我认为:我慢慢复习过去,记得牢,效果又好,岂不是一举两得?可是事实却并非如此,一天天过去了,剩下的内容还有许多没复习完,结果可想而知,我考砸了。事后我发现,慢不一定事半功倍,有时结果恰恰相反。

  有些事情正如人们所言“慢工出细活”。在作画或写书法时就要放慢速度,急于求成往往会百密一疏,使作品不够完美而功亏一篑。相反如果静下心来,慢慢地去熏陶,灵感自然会出现。可有些事情,半点都怠慢不得。登山时,如果体力不够,缓缓而行,很有可能因为你的一时停留而被大雪给掩埋……

  我们的青春是有限的,时间不可能按下暂停键。请抓住幸福和机遇,不要在失去时才懂得珍惜。
 

    江苏常州武进区邹区初级中学初一:陈柯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