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我的作文 > [PK赛]关于把握自己的作文:握紧自己_500字

[PK赛]关于把握自己的作文:握紧自己_50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如箭、梭,稍纵即逝;也似戏,是绽放自我的舞台;更似一条无比漫长的路,把握自己才能走完全程。

  曾几何时,在青春的路口,有那么一条小路若隐若现,召唤着我,母亲拦着我:“那条路走不得。”

  我不信。

  “我就是从那儿走过来的,那是条弯路,你走不出去的。”

  “既然你是从那走过来的,我为什么不行?”

  母亲心疼地看着我:“你这倔强的孩子。”

  上路后,我到处碰壁、摔跟头,有时头破血流。我曾想过要放弃,却不想让母亲小看自己,秉持着男子汉大丈夫的气概,趴下后仍站起来,翻山越岭,拨开荆棘,在一片曙光的到来前,我走出了这条弯路。

  母亲经常给我讲一个故事,时至今日,我才了解它的真谛。

  床上躺着位奄奄一息的老人,他被冻得瑟瑟发抖。

  “是的,他就是40年前栽培我的人。”木头认真的说,“再不温暖他,他就会冻僵的。”木头对火说:“你来抱我!”火拥抱了木头,散发出热量使老人获救。

  “要想温暖别人,首先要燃烧自己。”木头微笑着化成了灰烬。

  人生路上也难免有寒风呼啸,看见他人牙床冷得“噔噔”直响,你可曾想过“燃烧”自己,可曾做过“温暖”他人。

  把握自己,既要超越自我,又要温暖他人,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大写的“人”,才无愧于父母给予我们生命。

    浙江湖州吴兴区湖州市吴兴实验中学初一:黄骁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