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不做无准备的事_1000字

不做无准备的事_100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天,父亲带着7岁的儿子去钓鱼。他们布好鱼线便回船舱准备晚餐。

  过了一会,他们估计鱼儿上钩了,便出去收线,果然钓到几条鱼。“我就知道会有鱼上钩的,爸爸。”男孩说。

  “你怎么知道的?”父亲问。

  “因为我祷告了。”

  他们在鱼钩上挂好鱼饵后,重新把鱼线投入水中,便回船舱去吃晚餐。晚餐后,他们去收线,又钓到几条鱼。

  “我就知道会钓到鱼的。”孩子说。“为什么?”父亲问。“因为我又祷告了。”

  他们把鱼钩投进水后回到船舱。睡觉前他们去看是否有鱼上钩,但是一条鱼也没有钓到。

  “我早就料到这次不会有鱼上钩的。”孩子说。“这次你又是怎么知道的?”父亲问。儿子说:“这次我没有祷告。”

  “那这一次你为什么不祷告呢?”父亲诧异的问。

  儿子笑了:“因为我记得这次我们忘了在鱼钩上放鱼饵了。”

  这是一篇短,但赋予人悟性的文章,我寻思了许久,终于明白了文中的大意。

  第一次,父亲和儿子认真又细致地布好鱼线,而这看似普通的动作,儿子却在细心观察,而后,他并没有发现所做的事情有错误或者说是纰漏,便有了大约九成的把握能够钓到鱼,满心期望的向上帝祈祷,祈祷能掉到一头大鱼。结果没有发生任何意外,他们钓到了鱼。

  第二次,他们同第一次一样,没有差池,同样钓到了鱼。

  第三次,儿子在与父亲布线的时候,儿子发现,他们并没有在鱼钩上放鱼饵,掉到鱼的可能性还不足一成,因此,他没有再徒劳地祈祷,而结果却不出意料,他们并没有钓到一头鱼。

  第一次和第二次,儿子都在祈祷,而在第三次,他却并没有祈祷。在第一、第二次钓鱼中,他们是完成了钓鱼所需的准备工作。第三次钓鱼中,他们扔下的只是鱼钩,想想啊,没有鱼饵的鱼钩,能钓到鱼吗?这一切,却并不是表明祈祷会保佑和庇护我们,而却恰恰证明了——不做没有准备的事。

  这次钓鱼就像我们城市现在的商业投资。每个人都想赚大钱,就先得学会投资,所谓投资,就是把自己的钱投入某个工程中,返还回来的可能会是所投入进去的一倍或者两倍,或者整整扩大了上十倍,但是这种投资却是有着风险,工程倒闭了,你所返还回来的钱,可能只是你所投资的十分之一,或者二十分之一,甚至可能一分都没有。

  这就像一头大鱼,你准备好了钓鱼的工具,你就有很大的可能可以钓得这头大鱼,反之,假使你只是抛出了鱼线,并没有在鱼钩上放上鱼饵,钓到鱼的几率却是少之又少,再去努力祈祷又有什么用呢?

  任何事你都可以祈祷,也许祈祷会保佑你成功,但祈祷不会替你去做任何事,不要去做无准备的事,准备好了,再出发!

 

    福建南平建瓯市建瓯实验小学六年级:雷凯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