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徘徊在成长的记忆,品味母爱的崇尚

徘徊在成长的记忆,品味母爱的崇尚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成长是孩子用稚嫩的声音第一次喊出“妈妈”;成长是出迎第一次展翅在蓝天翱翔;成长是一棵小草第一次在泥土中萌动;成长是一株花第一次盛放在天地之间……那些成长留下的记忆是生命中精彩的篇章,永远令人难忘。

  自我出生至今,她的怀抱便是我睡梦的摇篮;她的话语是我甘甜的催眠曲;她的微笑也是我甜蜜的絮语……她是谁?是母亲。自小陪伴我们成长的是谁?自小在我们受伤时加以抚慰的是谁/自小为我们吃喝穿操心的又是谁?还是母亲。我们沐浴着点点滴滴的母爱,可何曾去感恩我们的妈妈?去对母亲发自内心的说声“我爱你”?没有。

  我的母亲是一位全职妈妈,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是由她去操劳,因此她放弃了工作机会。可是我妈妈有一个别人妈妈没有的优点,那就是有一双美丽的手。我爱她的那双手,随人那双说不像年轻时那样细腻光滑,打败他却又自己饱经沧桑的美。

  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我独自奔跑在路上,好让刺骨的寒风侵蚀我的时间短一些。最近天气冷极了,常是零下几度。刚跑进门,妈妈笑脸盈盈的迎上来问候:“今天冷不冷?”我点点头。妈妈立即替我解下书包,把我拉到暖炉前,紧接着又从柜子里取出了一条嗅着彩色蝴蝶的漂亮围巾问我:“燕,快来看看妈给你织的围巾好看不好看?戴上试试吧!”我一听高兴极了,可来到跟前时,却发现妈妈的手青一块紫一块的,“妈妈……”我顿时怔住了,眼泪不禁在眼眶中打转,怎么也说不出话来。是呀,天这么冷,妈妈不仅要做沉重的家务活,还要忙里抽闲为我编织好看的围巾。想到这里,我猛地扑进妈妈的怀里,哽咽着说:“妈妈,谢谢你……”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眼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我就似这诗中的小草,怎么也报答不了太阳和雨露给予我的恩惠。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妈妈,是你教会我不少知识和技能;是你让我懂得了怎样做人,更是你使我感受到了童年的欢乐与幸福。这些都是你给予我宝贵的精神财富,我怎能忘记?记得冰心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香花弥漫……”这不正是你相夫教子的真实写照吗?你那无私的爱宽如海,甜如蜜,赛过金,感谢你一直为我,为这个家做出了如此大的贡献,妈妈,你辛苦了!

  在这时刻,亲爱的妈妈,我要送给你一支歌,让你在休息时随时听听我的心声;我要把火一样的诗句塞在你的枕下,让你在睡梦中也能听见我炽热的心跳。

  徘徊在成长的记忆里,品味母爱的崇尚……

 

    安徽合肥安徽省合肥市马鞍山南路谢岗六年级:梦蝶蹁跹起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