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温暖_900字

温暖_90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河静静地淌,时光一如往昔般的流逝,在记忆的长河中有多少故事缓缓流过,无声无息。四季变幻,春暖花开,在这漫天繁星的夜空下,在生命时光的浅笑中,妈妈将温暖镌刻在流年的蹙眉之间,成了我记忆的图腾,挥之不去,温暖了我的心灵,温暖着我的生活。

  记得暑假的一个下午,我和同学在公园玩跳木马,不小心摔倒了,把头磕到了水泥地面上。我的头立刻觉得撕心裂肺的疼痛,用水一摸,哇﹗流血了﹗这可把我吓坏了,连忙跑回家。妈妈看到我的惨状,皱着眉头,立刻跑到我身边。妈妈一边轻轻地扒开我的头发,一边焦急不安地叨咕着,“摔哪了?疼不疼?”我当时吓得只是一个劲的哭。当妈妈看见伤口还在流血时,立即找来药箱,迅速拿出消毒棉压住我头部流血的部位,大约五分钟后,妈妈检查说血止住了,并安慰我:“好在伤口内没有什么异物,血也止住了,我们还要消毒清理下,你忍着点会有些疼。”只见妈妈用消毒棉蘸取少量医用酒精对伤口进行消毒,我感觉到消毒棉沿着我受伤的伤口边缘由里向外轻轻擦拭着,生怕动作大些会弄疼我。接着,妈妈取了一些无菌纱布将伤口盖上,最后用三角巾细致的将伤口包扎好。妈妈看着呲牙咧嘴的我,蹲下身扶着我的肩膀对我说:“好点了吗?我看伤口挺深的,必须马上去医院。”看着妈妈红红的眼睛,我读出了妈妈的心疼。

  妈妈送我到医院,让我坐在椅子上,看着妈妈楼上楼下不停穿梭,额头的汗珠不住往下流,我的心很难受,忙安慰她说“没事,好多了。”医生检查完伤口说要缝针,妈妈看到我紧皱的眉头,握着我的手说:“儿子,你是个男子汉,要坚强,听医生的。”我感到妈妈的手传来丝丝暖意,再看看妈妈坚韧的眼神,我鼓足勇气说:“好。”拉着妈妈的手,我镇静了很多。

  当我缝完针,晕沉沉地走出治疗室的那刻,第一眼就看见妈妈正焦急万分地搓着手,在走廊里踱来踱去,显得十分不安。一看我出来便立刻扑上来,小心翼翼地把我扶到走廊的座椅上,轻轻抚摩着我的头问:“怎么样?还疼不疼?”妈妈轻柔地抚摸和呵护,让我立刻忘记了疼痛:“不疼了,好多了。”望着妈妈疲惫的脸上露出放心的微笑,我感到心底涌出一股暖流。

  雨果说过:“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是啊,母爱的温暖时常波动我的心弦,使我的人生充满温暖,母爱温暖我心田深处永远绽放的花朵,不凋不败。

 

    天津河西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六年级:张景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