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人生的价值_700字

人生的价值_700字

2012-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冯骥才说过:“运动中的赛跑,是在有限的路程内看你使用了多少时间;人生中的赛跑,是在有限的时间内看你跑了多少路程。”人的时间也是一样,看得是你的人生是否精彩,是否有价值。

  花的价值是悄然长大,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幽幽花香;树的价值是扎根,再扎根,冲破岩石,汲取营养,长出粗壮的枝干,枝繁叶茂时为人们遮风挡雨;小鸟的价值是一次一次试飞,一次一次跌倒,然后展开翅膀,与蓝天白云相拥。

  我想那是一件件多么美妙而又幸福的事啊!可是,我的价值究竟是什么呢?我不停地问自己:”我的人生价值是什么呢?”这时,雨水那猛烈的声音让我醒悟。此时正下着瓢泼大雨,电闪雷鸣。虽然现在雨水正下着,但雨过天晴之后彩虹一定会在大家的眼中呈现。我应该也像彩虹一样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或许,在努力的道路上有坎坷,其实你只需跨过它,你就可以前行;努力的道路上有低潮,那一刻,你也许想过放弃,可雪莱说过:“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认为人生的价值是——为梦想去拼搏。

  给永远比拿快乐。我一直奉行的这句话。在书上我看到:一次,一个小朋友看到我的车十分羡慕,他问我的车哪来的?我说是我哥哥送我的。我以为他会说“要是我也有这样的一辆车就好了。”开始回答大跌眼镜:“我也想做怎样的一个哥哥。”我让他坐一程。他叫我把车开到了他家,我本以为他一定要和伙伴们炫耀一番,可是,他没有。他把一个小男孩叫出来,说以后也给他一辆这样的车。我的眼眶湿润了。一个小男孩可以如此伟大,让我佩服。我认为认人生的价值是——给予。

  人生的价值没有标准答案。人生的价值像一把刀。一把好刀是需要千锤百炼,在熊熊大火中展现。人生的价值在自己手中,或大或小。人生的价值在——自己。

 

    福建三明永安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倪思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