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辛苦只在那一瞬间_1200字

[小升初征文]辛苦只在那一瞬间_1200字

2012-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渐渐的,六年过去了,想起这一段往事,就像播放电影一样,一幕幕的出现在我面前,有的让我笑,有的让我哭,有的让我感动,但是,让我最难忘的,还是小学升初中的那一段时间,让我至今回味无穷。

  “这道题的方程式这样的”数学老师在讲台上孜孜不倦的为我们传授知识,我们则认真听讲,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知识。手里的笔如同飞的一样,快速的运动。那时的我们,我们都明白了时间就是金钱,不能再浪费任何时间了。小学升初中,就好像老师说的,它就是我们为初中打基础,考上了好的中学,考上了好的班级 ,再加上自己的努力学习,一定会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

  “哎,这道题怎么做?”“那个方程怎么列啊?”“语文老师说的 课堂笔记是不是这样的啊”一下课,大家都围在一起谈论这节课的内容,而老师身边,可谓是人头攒动啊!“老师,你给我讲一下这个题吧,那个题我没有听懂”“恩”老师笑着点了点头,又为这位同学讲了一边,这位同学认真的听了一遍,讲完了以后,“谢谢老师”她笑着说“希望你能考上好的中学,不让自己的努力白费”老师抚摸着她的头说,“恩”说完她便离开了。

  叮铃铃的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回到了教室,突然,我感觉到肚子疼,我想忍着,但是,肚子就像是孙悟空钻进去一样,疼得要死,老师过来了,亲切的问“你怎么了”“老师,我肚子疼,能坚持吗?”“我不知道,但是,我试试吧!”那时的我,连我自己也不认识了,以前就是脚抽一下筋都要回家,现在,为了自己以后的将来 ,我一定要坚持,放学后,我回到家里,吃了点药,休息了一会,就好了,到学校里,依旧和同学们一起学习。

  终于,小考的时候到了,我们要把自己辛苦 了一年的劳动成果就在这一天中展示出来了,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同学们对待这一次的考试不再像以前一样毛毛躁躁的了,认真检查,细心阅题。一天的考试时间结束了,同学们在教室里疯玩,那时候的我们,不管考试成绩,不管什么方程,不管什么句子,那时候的我们,解放了,再也不用为任何而烦恼啦,可以无忧无虑的度过一个暑假了。但是,心中仍是充满了不舍,舍不得陪我们度过了6年的老师,舍不得朝夕相处的同学,舍不得学校的一草一木,更舍不得的是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情谊。

  平时,大家最期盼但今天最害怕的下课铃响了,班主任笑着对我们说“你们毕业啦,就要上初中啦,学习要自觉啊”大家平时最讨厌的话语,现在却觉得那么的亲切,让人热泪盈眶,我们走的时候,一直往回看,终于,我们走到校门口时忍不住了,跑回去,和老师拥抱过后,语文老师哭了,我们都笑着说“老师,你在哭,我们怎么舍得毕业啊,再说了,我们只是上了初中,又不是去了外地,别哭了”那时大家都好想哭,但是,都忍住了,为了给老师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大家都没有哭,“我们会常来看你们的,六二班的同学永远会记住你们对我们的付出”全班51个人大声的说,同学们一起留下了眼泪,那是激动的泪水,是幸福的泪水。我们和老师在路上说说笑笑,回忆起以前在一起的时光。

  辛苦只在那一瞬间,它彰显着你的努力和追求,使你更加奋勇向上,小学的生活虽然回味无穷,但是,还有新的生活等着我们,初中,我们来了,准备迎接新一批的雏鹰,让我们飞翔在广阔湛蓝的天空,我永远忘不来了这段让我回味的时光。

    山西运城芮城县芮城县古魏镇西关中学初一:刘玉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