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读《乌龟拜师》有感

[妈妈晒]读《乌龟拜师》有感

2012-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2年5月23日 星期四 阴

  读《乌龟拜师》有感

  有一个故事叫做“乌龟拜师”。

  咦?这可是我见过的最新奇一个故事名了。乌龟还得拜师?你一定也很奇怪吧?

  这个故事讲的是甲、乙两只小龟想拜兔小姐为师学习奔跑。于是,兔小姐就让她们比赛跑步。于是,兔小姐就让她们比赛跑步。结果,甲小龟胜出。甲小龟非常得意,就让兔小姐收下她为徒;乙小龟很沮丧,觉得自己不配做兔小姐的徒弟。但兔小姐那只小龟也不想收。两只小龟很不解:“这是为什么呢?”兔小姐说:“因为你们俩一个人经不起胜利的考验,一个经不起失败的考验,都不会有作为。”说罢便不再理会两只可怜的小龟了。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赢了,不要骄傲;输了,不要泄气。就像兔小姐说的:“经不起胜利的考验,经不起失败的考验,都不会有作为。”

  世界上有两种失败的人。一种是经不起成功考验的人。就好比,王安石笔下的方仲永,五岁成诗,他父亲认为他是神童,没有学习的必要。天天让他去给人家卖弄,于是,方仲永后来就跟平常人一样了。

  然而经不起失败考验的人呢?也不可能成功。只有那些经得起失败的考验的人,才有可能成功。比方说,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在他的音乐生活中,一次病痛让他双耳失聪。但他从未放弃对音乐的执著,才使得他没有跌落生活的谷底,从而写下了著名的《命运交响曲》。

  只有拥有一颗经得起考验的心才能成功。所有的成功失败只

  是我们的一个新的起点,只有目标不变,坚持向那个方向前进

  纵使有失败痛苦,只要我们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

  老师评语:体会真深刻!也能举例子说明观点,真好!





    陕西西安二年级:白婧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