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把一切献给党——读《党在我心中》有感_1200字

把一切献给党——读《党在我心中》有感_1200字

2012-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吴运铎,中国的保尔·柯察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他从十多岁开始,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分钟,他都在生产与研制武器弹药,并多次因此负伤。

  他从上小学开始,就对机械有浓厚的兴趣。四年级,辍学后进了一家矿场当学徒,他能天天和机器做朋友了。一有空,他就自学机械学。

  抗日战争爆发后,他参了军,开始了军工生涯。可他没见过地雷,只好自己钻研。这样边学边做,还真的成功了。可和武器打交道是有一定的危险的。有一次,他做的土造枪管爆炸了,炸伤了他的左手。之后,又有三次和死神擦肩而过。

  第一次,发动机的摇柄掉了下来,砸伤了他的左脚。因伤口发炎,他腐烂的肌肉被挖去了。读到这儿,我不禁热泪盈眶,并对他肃然起敬:吴运铎三次受伤,这才第一次,说明他承受被挖去肌肉这样巨大的痛苦后,依然工作着。自己已经身负重伤了,仍然站在自己的岗位上,这是怎样的一种毅力呀!

  第二次,他在做炮弹时,手中的雷管突然爆炸了,这次,他的左手只剩下一根手指,左腿膝盖被炸开,左眼几乎失明,昏迷了十五天才醒来!但他又坐在床上画设计草图,伤口裂开了,也浑然不觉。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下来,吴运铎的左半身受到重创,已经惨不忍睹了,还是要画武器制作草图,一点儿也不知休息,真不愧是“把一切献给党”啊!而且,他工作得那么专注、那么投入,以至于伤口都迸裂开来了,鲜血都渗过纱布了,还没有察觉到,看了真是让人心里一阵痛、一阵酸楚哟!

  第三次,他去检查哑火炮弹发射,可是,又是一次爆炸,使他左手手腕被炸断,右腿膝盖以下全都被炸掉了,更让人心酸的是,他身上留下了一百多处伤口!医生抢救时,麻醉药都没用,但他硬是挺了过来——他要工作到底!最让我为之震撼的是:按道理他应当好好休养一段时间,可是他非但没有这样,反而把疗养室当做了实验室,制造起了炸药!他用顽强的毅力战胜了死神,坚持“战斗”在第一生产线上,真的做到了“把一切献给党”。

  如果拿我和吴运铎比,我可能连他的十万分之一都没有:他身体上承受着常人无法承受的痛苦,还要坚持把炸药研制好;而我呢?被撞了一下都会对妈妈撒娇:“痛……痛……”痛了之后就去玩了,一点儿也不坚强。他如果不能研究好炸药,就不会休息;而我呢?一点儿耐心都没有。问妈妈问题,如果三分钟之内搞不懂的话,就会大发脾气;学古筝的新指法,半节课没学会,就不想学了。连耐心都没有,就更不要说目的了。他是坚持为国家作贡献的,而我呢?还只是为自己的一个小问题或新指法而以。我要视吴运铎为榜样,做一个有毅力、肯坚持到底的人,还要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而且要具备无私奉献的精神。

  之所以吴运铎被称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正是因为他“把一切献给党”的精神。

 

    浙江杭州江干区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五年级:洪韵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