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感恩_1200字

感恩_1200字

2012-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也许,我们以前并不懂得感恩是什么,但是,现在,我懂了,从黄欢老师的演讲中,我懂得了什么是感恩。

  这学期开学不久,我们学校举办了一次感恩励志演讲会,题目是《感恩,让我们飞的更高》,演讲者是黄欢老师。

  黄欢老师刚开始讲的是一个贫苦家庭发生的事:女孩是一个哑巴,她家里十分贫穷,父亲去世了,母亲每天都要到很远的地方去工作,日子过得十分艰辛。有一天,到了很晚的时候,女孩的母亲都没有回家,小女孩等呀等,等了很久,母亲还没有回来,于是,女孩就沿着妈妈工作的路找呀找,突然,女孩看见她的母亲了,手里还紧紧地握着一块年糕,要知道,在一个贫苦家庭,有一块年糕已经很不错了,小女孩高兴地跑过去。可是,妈妈为什么倒在地上呢?女孩以为是妈妈累了,在路上睡着了,就把妈妈的头枕到自己的脚上,轻轻拍着妈妈,可是妈妈的腹部,为什么那么多血呢?忽然间,小女孩意识到,妈妈死了,永远也不会醒来了,她抱着妈妈,大哭起来,用手比划着感恩的心的手语。当老师讲到这儿时,所有人都哭了,我也哭了,是啊!母爱是多么伟大呀!这时,黄欢老师说:“父亲或母亲去世的孩子请上台来。”这时,一个六年级的学姐走上去,哭喊着,原来,这位姐姐的妈妈在前几年去世了,她还当着所有人的面,给她在天上的妈妈下跪了,看到这画面,所有人都哭了,包括校领导,老师,家长,同学们,还有黄欢老师,大家都为这位姐姐的勇敢鼓起了掌。

  黄欢老师也有讲到对老师的感恩,老师对我们的付出是数不尽的,她们每天都默默的付出着,无怨无悔,让幼稚的我们学习知识,变得懂事,成熟。我们都感动极了,所有的人都满含热泪地对老师说:“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还去拥抱了老师,老师笑着说:“没关系,这是我们该做的,只要你们好好的学习,好好的生活,老师就满足了。”听了老师的话,我们都留下了眼泪,是啊,师爱是多么的伟大啊!

  演讲的过程中,还有一个环节是这样的:黄欢老师让我们每个人拿起一支笔和一本本子,在上面写上最亲的五个亲人,用笔一个一个地划掉,所有的人都下不了手,是啊,怎么会有人舍得喝亲人永远的分离呢?老师说:“终有一天,我们身边的亲人一定会一个一个地离开我们,到最后,你只能一个人生活着,再也不会有人和你有说有笑的吃着晚饭,看着电视,聊天……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感恩父母,回报父母为我们付出一切的一切,好好的孝敬父母,好好的学习!‘

  最后,我们都发誓:我们一定要改变自己,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懂得感恩,懂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黄欢老师的演讲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大家都懂得了感恩,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广东汕头潮南区河浦学校五年级:黄楷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