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快乐总在风雨后_800字

快乐总在风雨后_800字

2012-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快乐是什么?快乐是成功后的喜悦。快乐是什么?快乐是领奖台上的鲜花和掌声。快乐是什么?快乐是风雨过后的彩虹……快乐总是来之不易,但常耐人寻味。

  记得有一次英语比赛,要求参赛选手背诵一首英文诗或讲一则小故事。那时,我对英文诗歌充满好奇,但是一窍不通。我决定挑战一下自我,背诵一首英文诗参赛。正在我因为不懂英文诗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爸爸走过来,关心地问道:“儿子,什么事情让你愁眉苦脸啊?”

  “我正准备一场英语比赛,需要背诵一首英文诗,可我对英文诗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正犯难呢!”

  “没关系,不会可以学。爸爸不是常给你说要练好几板斧,随时能亮出来吗?”

  嘿,这次比赛正是练好一板斧的好机会。我听了爸爸的话,眉开眼笑,迫不及待地要爸爸教我一首。

  我和爸爸精心挑选了一首英文诗。然后,我开始练了起来。刚开始学习进展顺利,我心想,背诵一首英文诗不就是小菜一碟吗?可要达到参赛的水平,我觉得越来越难。有时,一些发音绕口的单词让我卡“壳”,我跟着磁带边听边练,自以为读得像模像样,可是细心辨听,却还是拖泥带水、含混不清。我跟着磁带反复练习,十遍,二十遍……终于,哪些难缠的单词全被我一一“制服”了。

  接下来,我开始练习朗诵整首诗歌。我竭尽所能抑扬顿挫地朗读起来,自以为读得完美无缺。可是,爸爸说,这个水平离参赛的要求还差得远,除了语调要结合诗歌的意境外,还要配合丰富的表情。我细心揣摩诗歌描绘的情景和寓意,精心设计表情和肢体动作。我反复练习,不断纠正细节,十遍,二十遍……我练得口干舌燥,不过,我终于可以声情并茂地背诵这首诗了。我高兴极了。

  到了比赛那天,我沉着应战,不骄不躁。我沉浸在诗歌的意境中娓娓朗诵,仿佛身临其境,评委们被我的良好表现打动了,给了我鼓励的掌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次英语比赛,我获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这次比赛,我知道了快乐总在风雨后。

 

    湖南长沙雨花区砂子塘小学五年级:l梁润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