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心中的雷锋_600字

我心中的雷锋_600字

2012-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一个多么亲切的名字呀!提起他,我心中满腔热枕。这位叔叔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祖国的人民,用一颗真诚的爱心去帮助着,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一生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全心全意为人民,他就是雷锋。

  雷锋出生在一个贫苦家庭,全家唯一能挑起整个家庭重担的父亲在给地主做长工时被活活打死,母亲又因为生活的贫困和无奈而上吊自杀了。年幼的雷锋变成了孤儿,无依无靠,饱受人间的苦楚,直到后来遇见了解放军,是他感受到了温暖,并立志当一名解放军,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

  雷锋,他虽然只活了二十年,可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他活得多么充实,多么高尚,多么光彩!他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事事为他人着想,然而对照雷锋的思想,一些只为自己而活的人,却显得多么渺小,多么没有意义啊!雷锋曾经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部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可见,在他心中,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这种信念一直支撑着他,他宁愿自己受苦,也要让别人好。在他生命的终结,他也依然如此。雷锋叔叔是多么的高尚啊!

  我们也要向雷锋学习,学习他那种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来充实自己的人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祖国和人民服务,为祖国增砖添瓦!

  雷锋叔叔,你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你值得我们学习!

 

    山西晋中平遥县星河书院五年级:小甜心baby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