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伟大的父爱_1200字

伟大的父爱_1200字

2012-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从我懂事以来,爸爸为了我健康快乐成长,为了我学习的进步,为了我道德修养的提高;他除了工作时间外,几乎把所有时间都投入了我身上,春夏秋冬,风雪下雨,十几年如一日地关心着我,爱护着我。

  听奶奶说:自打我生下来的那天起,全家人都在为我忙活,人家都说我妈妈辛苦,生下我来不容易,但爸爸在医院里默默无闻的日夜奔波,为妈妈端茶送水,为我换洗尿片,一刻都没有休息过,就是晚上也要等我们母女俩甜甜的进入梦乡,他才可以休息片刻,由于我常常闹夜要抱抱,爸爸三个月没有睡好觉。

  长大以后,我独自拿着小时候的照片在窗户前发呆。一到三岁时,每天我都在爸爸妈妈的百般的精心呵护下成长。看着照片上,爸爸妈妈带我快乐的洗澡,自己一人睡在小推车上的模样,就知道,我小时候一定很幸福。

  四岁到六岁时,我开始进入我的幼儿园。每天,都是爸爸给我烧早饭,爸爸负责送我、接我,上学、放学。有一次,爸爸因为公司里有事,六点钟了,他还没有来接我。眼看天快黑了,我便大声哭了起来,等爸爸来接我回家时,我一路上都不曾和爸爸说话,因为我很气愤,为什么爸爸晚来接我。回家以后,妈妈就一直的责怪爸爸,爸爸不断跟我道歉。以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类似情况。

  七岁到了,我该上小学了。负责接送我的这个任务,爸爸又承包了。从此爸爸对他的这份工作更加的认真了,每天早早的起来,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阴雪天,爸爸都准时接送我。

  四年级那年,令我最难忘的一次接送,一个寒冬的星期六,那天爸爸身体不好,我要去铁路二小上小星星作文,那天天上正下着鹅毛大雪,我想自己坐车去上学,我对爸爸说:“我都四年级了,一个人能坐公共汽车了”,但是爸爸却坚持要送我去,我只好坐上爸爸的自行车,心想:“爸爸为什么如此关心我的安全,但从来不想到自己的身体呢”;那次,我坐上爸爸的自行车才真正知道,我长大了,但爸爸始终不这么认为,看着爸爸带起我来比以前吃力多了;在过坡度很大的大桥时,我爸爸使出浑身力气骑;刹那间,我看到的只有爸爸的驼背、爸爸的汗水,大冬天的,我爸爸居然汗流浃背,于是,我真的看不下去了,对爸爸说了一句:“我下来,好吗?”爸爸立刻对我说:“那怎么行,天这么冷。”这些,我全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到了学校,爸爸说:“好好听课知道吗,我给你点钱,等会饿了还可以到对面买个汉堡吃。”我努力的点了一下头,说:“嗯。”看着爸爸便骑上自行车,消失在茫茫人群里。望着爸爸的背影,我的眼眶积满了泪水。

  我快要小学毕业了,我越来越体会到我的平凡的父亲,为我做的点点滴滴都是伟大的爱;虽然父亲在学习上没有对我提高要求,但父亲无数次在骑自行车过坡度很大的大桥时的背影,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扎了根,我会记住爸爸对我的好,将来长大了好好报答他。

 

    湖南娄底双江小学五年级:作文大王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