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收废品的爷爷_650字

收废品的爷爷_650字

2012-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风和日丽,天气很好。奶奶要到外面去散步。出门前,她嘱咐我:“等一下收废品的老爷爷来了,就把那冰箱旁的一箱废品卖掉!”说完就走了。

  我在楼上做作业,听见了叫卖声,急忙叫住了他。过了一会儿,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出现在家门口,他穿这一件很旧的衣服,应该七十多岁了吧!我右手指了指冰箱旁的废品,对老爷爷说:“就是那些”老爷爷走过去,吃力地搬起沉重的箱子,称了称,从口袋里拿出了钱,对我说:“小姑娘,给你钱。”我我想他们家一定很困难吧,就少收他3元钱,可是老爷爷婉言拒绝了我。

  过了一会儿,有人在敲门,我还以为是奶奶回来了,兴奋的跑去开门。可是,当我打开门一看,竟然是刚才那卖废品的老爷爷,我想,难道他刚才后悔不拿着3元钱了吗?那位老爷爷在口袋里摸着什么东西,他掏出手来,对我说:“小姑娘,刚才我在整理废品的时候,看见箱底有一只手表,是你的吗?”我一看,竟然是奶奶前几天在寻找的手表,我接过手表,欣喜地对老爷爷说:“这是我奶奶的手表,老爷爷,谢谢您!”我想奶奶回来一定会非常高兴的,我从冰箱里拿出一瓶酒,骑上自行车,飞快地追上了老爷爷,把酒拿出来想要送给他,可是老爷爷笑了笑又谢绝了,继续干着收废品去了。望着老爷爷走远的背景,我心里想:我真不应该怀疑这位老爷爷啊!我静静地看着老爷爷远去的身影,听着他继续叫唤收废品的声音,心里无比惭愧,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于是,我决定今后要想老爷爷一样活的诚实,有信用,要以诚待人,即使穷困。

 

    浙江杭州临安市城南小学五年级:江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