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守法出行,人人有责_700字

守法出行,人人有责_700字

2012-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汽车成了许多市民出行的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可是,有些驾驶员不守法出行,就会酿成悲剧。比如闯红灯。

  今天我看一个电视节目,上面说的一起交通事故。事情是这样的,大年初一的凌晨,在一个路口,东西向的信号灯刚变成绿灯,这时,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小轿车开动了,突然,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大货车飞驰而来,由于车速太快,躲闪不及,两辆车猛烈的撞在了一起,小轿车被撞出很远,在地面上转了好几圈;大货车更惨,先翻车,然后又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才停住。过了一会,两辆车的司机才从车里爬了出来。司机都没有大碍,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在这起事故中,最幸运的是一辆出租车,由于出租车的司机观察仔细,急忙把车停了下来,要不然,大货车在车翻的时候,就会撞上出租车了。

  如果我们不开车,就是步行也要守法出行。

  这是发生在我们济南的一起交通事故,一个步行的人过马路时,在观察路面以后,发现没有来往的车辆,便闯红灯快速的通过马路,就在他快要通过马路时,意外发生了,一辆小轿车飞驰而来,把行人撞飞,摔到了马路牙子上。

  所以,在过马路时,不管有没有车,都不要闯红灯。不要觉得我原来闯红灯没事,不一定那天,不幸就会降临到你的身上,“欲速则不达”啊!

  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更要守法出行。在上学放学的路上,不能追逐打闹,要走人行道;当我们过马路时,多一份谦让和耐心,文明礼让,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绝不能贪一时之快,横闯马路;乘坐公交车要守秩序。我们不但要自己守法出行,而且还要提醒周围的人和我们一起来遵守交通法规。

  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他人,请大家都来遵守交通规则。守法出行,人人有责,从我做起。

 

    山东济南济南市历下区实验小学四年级:胡衍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