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Never Give Up 永不放弃_2000字

[小升初征文]Never Give Up 永不放弃_2000字

2012-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学的六年时光弹指而过,转眼间,我已站在小学之路的尽头,前方是令我憧憬的绚烂多姿的未来。虽说既然选择了一条路,就该努力走下去,永不回头,但我还是忍不住回首观望那曾经的失望与悲伤、惊喜与期待,那曾经的天真无邪……如果将小学的时光比喻成一年,那么小升初的这一年便是1月——冬与春交汇的1月。在最后的时刻到来之前,定要经受无数的风雪侵袭,而结局,总会如春暖花开的春天般大放光彩。

  曾经的我,从来没有梦想过考上南开中学。对小时候的我而言,一切都可以交付父母,而自己呢,做个无忧无虑的孩子好了,快快乐乐地上学,轻轻松松地考试、升学,什么都不用担心,什么都不用管。后来,爸爸许诺道:“你要是考上了南开中学,我就带你去希腊,看帕特侬神庙!”“南开中学?”那时的我,忽然感觉心里有了一个小小的愿望——考上南开中学。考上全市最好的中学——这个理想,如同镜中之花,那样平凡,又那样美丽,那样触手可得,又那样遥不可及。

  后来,渐渐地,随着对奥数方面的不断进步,我慢慢地对考南开有了信心。然而,12月底的陈省身杯数学竞赛,因为过于期待成功,精神压力过大,在考场上我发挥失常,结果,竟以1分之差与获奖失之交臂。知道结果时,我流泪了,我感觉,我的希望要破灭了,陈省身杯没有奖项,我还怎么去考南开中学呢?也许连入围的资格都没有……那段时间,我十分绝望也十分消沉,心中充斥着酸涩与痛苦:难道我就这样放弃南开,放弃我的梦想吗?

  后来,妈妈给我拿来一篇文章,就是那篇著名的《我们都是有梦的孩子》,写的是一个女孩,在自己梦想的激励下,勤奋努力,最终考入北大的故事。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鼓起勇气,重新开始奥数的学习,在4月举办的华罗庚金杯数学竞赛中勇夺一等奖,重新为自己敲开了小卷的大门。

  5月,在所有人的期待中,南开、耀华和小外的投简历时间来到了。虽然确定了南开的目标,但为了保险,妈妈还是为我同时投了三所学校的简历。而有些出乎我意料的是,南开、耀华和小外都向我伸出了橄榄枝,这无疑是考试临近时对我最大的鼓舞。

  5月26日,带着家人、老师与朋友的祝福,以及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来到了南开中学,在翔宇楼参加了小卷考试。语文和英语都不是很难,作文虽然没写过,但我在考试的时候灵感大发,用很快的速度写完了作文后,还有充足的检查时间。数学的卷子有些难度,因为除了奥数外,还考了绝对值、数轴、代数等初中知识。我以我可以达到的最快速度做完了选择及填空部分后,刚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一看表,顿时吓了一跳——离考试结束只剩下了大约10分钟的时间,而我还要三道大题没做完。我努力地把自己紧张、不安的心情压下去,快马加鞭地做完了第一题。第二道题是类似于函数的一道题,虽然有解释,但心急如焚的我怎么也看不进去,最后只好放弃,用最后3分钟的时间朝最后一题“进攻”。还好,最后一题不是很难,3问都是简单的行程问题与数轴的综合。我飞快地答完了卷子,还没来得及写答话,考试结束的铃声就响了。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顿时感到无比轻松。考试结束后,我和妈妈回到家里,踏踏实实地睡了一觉后,又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大卷。 在等待成绩的时间里,我感到,平时总被抱怨来去匆匆的时间,现在仿佛已变成了步履蹒跚的老人,速度似乎比从前慢了一倍。在惴惴不安中我度日如年。

  30日,也就是宣布成绩的日子,我呆在了家里,一直忐忑不安地等待着消息。上午10点左右,我打开了南开中学的网页,吃惊地发现,南开竟然已经出了录取名单!当我在一串串密密麻麻的数字中找到自己的准考证号时,我无法表达自己的感受。我曾经以为,在这一刻我会爆发出响亮的欢呼,会有无法抑制的喜悦及喜极成泣的泪水,但当真真切切地在录取名单上看到自己时,我反反复复和准考证核对了5遍,才终于相信这是真的:我被南开录取了!我真的是一名南开学子了!这一切都是真的,而不是在梦中! 这一刻,正是傲雪挺立的梅花散发阵阵浓香的时刻,这一刻,正是经历风雨后的天空出现绚丽的彩虹的时刻,这一刻,正是证实“天道酬勤”这个真理的时刻!

  转眼间,那个曾经以为实现不了的梦,已经变成了现实。现在,我终于可以在阳光下,骄傲地说出我心里的话:“我是南开人,我爱南开中学。今天我以南开为自豪,明天南开因我而荣耀!”

  “Never give up, never, never give up, never, never,never give up!知道什么意思吗?永不放弃,永远永远不放弃,永远永远永远不放弃!”——这是英国首相丘吉尔的成功秘诀,也是在我心烦意乱时妈妈对我的鼓励。是啊,NEVER GIVE UP,无论前方是风雨还是荆棘,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总有一天,所有的困难都会消失,等待你的,将是光辉灿烂的明天!

    天津南开区南开翔宇六年级:杨泽予

  点评:作者为读者展现了自己升入心中向往已久的中学--南开中学的经历。题目取“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也很好的阐释了这段经历。作者在“陈省身”杯中发挥欠佳使得自己很消沉,之后在妈妈的鼓励下又打起精神继续努力。

  文章在叙述上有重点、有起伏,如果能在语言描述再吸引人一些就更好了。
 

点评老师:燕京华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暑期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循循善诱的教学风格培养学生善于思考、乐于思考的学习习惯。在追求知识的路上与学生同行,帮助学生获得知识。
                      >>查看详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