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状物作文 > 牡丹_500字

牡丹_500字

2012-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花是美丽的象征,人人都爱美,有人爱娇艳多姿的菊花,有人爱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爱奇特的落地生根……而我却爱那雍容华贵的牡丹。

  牡丹是我国特有的花卉,株型小,株长是0.5~2米,根0.5~0.8米,少数的根可达2米,它花多重瓣,叶子淡绿色呈齿状。牡丹花有红、黄、粉紫、墨、绿、蓝等颜色,朵大奇艳,雍容华贵,花香袭人。每年4——5月开花,生长多年为生落叶小灌木。

  牡丹花品种繁多,有桃黄、二乔、妩媚仙子等。

  一阵微风吹来,桃黄手捧金澄灿的金子,摆动着身子,好像在说:“让我们来比一比,谁更漂亮!”二乔也不甘示弱,穿着舞裙,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妩媚仙子”穿着洁白的浴衣,仿佛是一位刚出水的美人。它们都拿出自己最美的一面,让前来观赏的游客评价。勤劳的小蜜蜂来采蜜了,五颜六色的蝴蝶也来了,为牡丹园又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大诗人白居易在他的一首诗中写道:“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这写的不就是牡丹花吗?

  牡丹仙子,千百年来,你因自己不屈的品格,高傲的气节博得人们的赞赏。

  我独爱牡丹,爱它那色彩,爱它那造型,爱它那绿叶,更爱它那不屈的品格,高傲的气节!

 

    广西河池金城江区河池市实验小学三年级:谭欣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