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幸福是你对我微笑的角度_1500字

六月有奖征文:幸福是你对我微笑的角度_1500字

2012-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幸福是花开的绚烂,一瞬间充满心田的温暖。它是悲伤的良药,顷刻间治愈心底的伤痕。然而在幸福的同时,却一样可以让脸颊上热泪盈眶。“爸爸,您给予的爱,让我在青春的年轮里不断回味这份幸福。”

  熙攘的超市在人群的推挤下,连空气也变的浑浊,看不清来往的人群单个的模样。一个男孩在奔跑中不小心撞上了我,让我毫无防备地打了个踉跄。男孩不好意思地站起身子,红着脸不敢看我,边跑向前边唤着:“爸爸!爸爸!”我随声望去前方的人群中,一张陌生而又熟悉的笑颜撞入我的眼帘,让我在人群中如此清楚地认出这张溢满宠溺的父爱的脸。他是我那个撞到我的男孩口中的“爸爸”,但他——更是与我分隔多年的父亲,那位近几乎日日夜夜出现在我梦中的人儿。

  与父亲在一起的日子,那还是在我上幼稚园的年纪。那时的父亲有着乌黑的头发,眉宇间有着初为人父的豪气。

  在某个秋高气爽的十月,父亲领着我到上海参加钢琴考级。因为年龄小的关系,我拉着父亲的衣角来平衡着自己不断因紧张而颤抖的身体。父亲用他的大手包裹住我的小手对我说:“不要怕,我的女儿将来是要干大事的人,你肯定是最棒的!”那时的我在父亲严肃的神韵中读到了父亲给予女儿的肯定,那种被相信着的幸福。当我成功演奏完走下台的那一瞬间,我看见了父亲那抹对我的微笑。那不仅仅是父爱的流露,更是一种自我的得意,那发自内心的对女儿的自豪。

  同样一个金秋十月,父亲陪着我参加学校组织的秋游。一路上把他宽大的手枕在我的头下面一动不动,生怕吵醒在车上熟睡的我。他满是温柔地看着怀中的女儿,那神情是满足而宠溺的可他并不知道此时的我并没有睡着,在上眼睫与下眼睫的遮掩下很好地隐藏了我双眼偷偷打开的两道细缝。我将父亲给予的温柔尽收眼底,与感情起伏的涟漪一起刻入甜甜的心里。那一刻的触动就像雪花慢慢融化在阳光里的贴心,那几秒的微笑就似十月里的枫叶,随风飘进我青春的年华,布满一地沉甸甸的幸福。

  父亲宽大的双手拥住哪个向他奔去的男孩,熟悉暖人的微笑浮现在两鬓已有银丝的脸上。我三两步地将自己躲在了货架的后面,在这个角度望着前方的父子。父亲的微笑仿佛是对着我在绽放,浓郁的父爱之情再一次环绕住我已成长的身心。幸福一词就在这一刻成为了永恒。泪水野仔这一刻无法再用眼眶锁住,它如奔涌不息的潮水一波又一波地咆哮而出。口中无法说出的话语在心中发疯似地呐喊:“爸爸,我好想您。您有没有同样想着您的女儿?您知不知道您的女儿正站在与您不远处的角落?您知不知道您的一抹不再是给予我的微笑就可以让我那么幸福?”

  父亲与我的回忆是日记本里反反复复思念的幸福。父亲的微笑在我的心中永远静静为我开着。忘不了,散不了,哪怕只是您对我微笑的一个角度,也让我无比幸福。

  一双柔软的手突然从背后柔柔地拥住我狭小的肩膀,母亲暖暖地声音传入耳畔:“在想什么?呆站着不动。”我急忙用手抹去脸上狼藉一片的泪痕,换上甜甜的笑容转身对上母亲慈祥的脸,同时拉过母亲转向与父亲相反的其他角度。”我刚刚在找您呀!看了半天没看到您,我们去楼下看吃的吧“我拉着母亲的手朝电梯走去,余光扫过男孩与父亲渐远的身影,我心中稍稍收紧了一下,随即又恢复了平静。我很满意在我的遮掩下母亲没有看见父亲,没有发现我的异常。如今的我与母亲生活的很安详。母亲时常在深夜为我煮上热腾腾的糖水蛋,时常在清晨为我关去闹钟温柔地换我起床,时常在我的口袋里偷偷塞一块巧克力,时常……而当我走出家门的时侯,好友便已经在门口等候多时,我俩牵着手一起向车站走去。这样的日子是安逸的,更是幸福的。让我知道,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

  超市中母女俩并肩走着,我沐浴着左手中紧紧抓住的母爱,细数这过去与如今的幸福……包括那个父亲对我微笑的角度。

 

    上海金山区金山初级中学初三:张椂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