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冬日的阳光,走进我的生活_1000字

六月有奖征文:冬日的阳光,走进我的生活_1000字

2012-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冰冻寒冷的冬天,泡上一杯80°的热咖啡,幽静地翻看小说。咖啡的热气徐徐上升,被吸引了注意力的我,随着这轻柔的烟,把视线移到了窗边。——一缕冬日的阳光洒进了我的心头。

  夜晚肚子的疼痛,使我蜷着身子在一角发抖着。住宿老师打电话通知家里,才想起在家的只有那个陌生又少语的的爸爸。在那个北风呼啸的冬夜。我伴着病痛,任泪水在眼眶里涟漪,并逐滴落在木质的底板上,映出滴滴的湿意。

  “叮咚”门铃响了。我抬起头,湿润的眼角在我小手的揉搓下渐渐清晰。映入眼帘的是满脸疲倦,高大的父亲。只见爸爸的肩上落上了一层薄薄的雪霜。衣领的不整,无声的诉说着,这是刚刚急着起床赶来,没来得及翻得。顿时,有一种莫名之感悄悄注入了我的血液。

  从医院的急诊走出,雨夹雪随着风散乱地飞舞着。路旁的一棵棵无叶的枯树纷纷披上了白纱,在路灯闪闪烁烁的照射下是这么的凄凉。唯美。爸爸抱起因肚子痛和冷的发抖的我,并用他那双粗糙又温暖的大手紧紧包裹着我的,佛想要把全身的热量都传给我。暮然间觉得这一切是那么幸福。

  眨眼的功夫,在我还未享尽父爱的温暖时,我们已回到了那个阴冷的老师家。下了车,我竟有些不舍,而对象却是常年冰冻冷酷的爸爸,我的父亲。回过头,望着汽车离开的背影,沿途留下的车轮碾过的两道。像是父亲的关心,父亲的柔情,父亲对我的牵挂。虽没有华丽的言语,没有细致入微的关心,但我依旧无法自拔地迷上了这种纯净简约的父爱。也许,爱有时就在不言中,这样的爱才不虚伪,才够真实,才有魅力吧!

  您的匆匆赶来,布满血丝的却又慈祥的神色,包裹住我有幼小的内心。您宽广的胸怀,强壮却又充满父亲的责任感,温暖了我尘封已久的记忆。您孤寂沧桑的背影,震撼了我紧锁的神经。您的爱,在这一夜的寒冷里,变成了冬季里最暖人的那抹阳光。

  烟早已消失不见,握起咖啡放在嘴边轻抿,没有奶精与伴侣调拌的纯咖,苦涩回味嘴中。这就是所谓的父爱。

  窗外的阳光更加放开胸怀地拥抱住我的整个房间,倏地让我感觉到冬季的那丝暖意。那淡淡的阳光,是清澈通透的:那丝丝的温暖,是朴实简单的:那微微的关爱,是惬意怜爱的。

  手中的那杯已降到0°的咖啡,握在手中却依然觉得是暖的。女孩咖啡色的瞳孔看着那片冬日的阳光,会心地笑了。

  童年是一个谜,混沌初开,稚嫩单纯:少年是一幅画,色彩绚丽,烂漫天真。青年是一首诗,烂漫潇洒,热情开朗。父亲,你就是冬日里的一抹阳光,洒进我的童年。少年。青年……温暖我成长道路上的天寒地冻。

    上海金山区金山初级中学初三:张椂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