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第一次_1000字

难忘的第一次_1000字

2012-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打开记忆的闸门,逝去的往事历历在目,虽都已褪色,没有往日的多姿多彩,但有一件事却发出了像钻石一样耀眼的光芒……

  初来南昌,对一切的新事物都懵懵懂懂,一次,我和爸爸在街上闲逛时,我看到许多大姐姐,大哥哥在骑着两个轮子的东西,于是,我指着那个东西说:“那个是什么?”爸爸蹲下来,摸着我的头发,亲切地说:“刘芬,爸爸告诉你,那叫自行车,知道了吗?”我跟着爸爸的话喃喃自语的说:“自——行——车——”我眼珠一转,对爸爸说:“爸爸,我也想买自行车。”爸爸站起来,抚摸着我的肩膀说:“刘芬,你还小,现在不能骑,等你再大一点,爸爸再给你买,好吗?”我嘟着嘴巴,不理爸爸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想要自行车的欲望越来越大,直到2010年的一天,娜娜好姨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对它真是喜爱极了,这儿看看,那儿摸摸。

  晚上,我和爸爸把自行车推到球场,准备开始练习,还没等爸爸跟我说注意事项,我就一屁股坐到了自行车的坐垫上,准备开始起了,这时,我发现我连怎么上去都不会,何谈骑呀?!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对爸爸说:“爸爸,你教我怎么上去,好吗?”爸爸笑了笑,再次的摸了摸我的头说:“你这个冒失鬼,我真拿你没办法。唉,谁叫我是你老爸呢?”于是,一段艰辛的旅程开始了……

  爸爸扶着自行车,我坐在上面,就在这时,一个大幅度转弯时我没有转好,“啪”的一声,自行车倒了,我摔跤了,爸爸大概愣了半分钟后,连忙把我给扶起来,对我嘘寒问暖的,未取得我禁不住爸爸的嘘寒问暖,大声地抱着爸爸哭了起来,这时,爸爸不知怎么了,一下子推开我,帮我擦掉了眼泪,对我说:“刘芬,尝试就是成功的开始,你知道吗?”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好不容易又迎来了那个大幅度转弯,我既担心又紧张,担心的是:会不会摔跤呢?紧张的是:爸爸为此会不会对我失去信心呢?我十分小心地骑着车子,“YES!我过去了!”爸爸冲我使了一个笑脸。那微笑的神情好像在说:“女儿,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因为你没有被困难所吓倒!”

  渐渐地,我学会了骑自行车,100米,200米,……现在的我已经能自己在马路上骑了,现在的我是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了,我已不再需要爸爸的庇护,不再需要爸爸那温暖的翅膀了……

  “尝试就是成功的开始”这句话是我在骑自行车时爸爸激励我的一句话,这句话,我将永远地铭记在心……

 

    江西南昌青云谱区象湖实验学校六年级:刘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