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意林之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读后感_550字

《意林之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读后感_550字

2012-06-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师布置了一项暑假作业,就是让我们回家读一本名叫《意林之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书,并做笔记。因为好奇心,我提前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它来。

  这本书由126篇文章组成,每篇文章都写得很精彩里面包含了许多哲学道理。去阅读它们,会让你仿佛身临其境,流连忘返。这里有言而有信的施科加,坚持不懈的失明孩子安东尼奥?利维拉蒂,全力以赴的海明威……

  在这本书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全力以赴的精彩”这篇文章。主要讲一次越野赛中,海明威得了倒数第三名,而他却一脸泰然。同学们问他为什么,他说他坚持跑完了全程,且不是最后一个。原来,海明威早已有了一套属于自己评价世事的标准:冠军只有一个,但求尽力便无愧我心。后来,海明威创作的《老人与海》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并把他深刻领会到的真理告诉了大家:“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其实,这样的事我也有过。有一次,我数学考试得了85分,排在了十名后。里面有许多题都是粗心错的。又是一次数学考试。我心里默默念叨着:“千万不能粗心,千万不能粗心,一定要竭尽全力考九十分以上。”过了几天,试卷发下来了,我92分。虽然不是第一名,但我已经很满足了,因为我尽力了。

  “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我们应该铭记海明威告诉我们的真理。

 

    江苏常州天宁区丽华三小六年级:李佳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