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离去_900字

离去_900字

2012-06-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人的一辈子总会有所遭遇,每个人都是,每个人都是。

  骄阳似火,烈日当空。太阳无情地烧烤着我,与我那颗燥热的心相照应。怎么这么不安呢?还不是那件事吗!

  那天到娘娘家吃饭,吃着吃着,也不知为何而起,娘娘说:“你们知道吗?我们楼下的人要卖房子了,他们家看上去还不错呦——”“真的啊!”妈妈答道。“是啊,就201室。房间又空旷,地方也不小……”“去看看。”妈妈果断地回答—这时,我真担心我会不会转学—她就这样下去了。

  等她上来时,大家都问她中不中意。她却说:“好的很,我答应他们不久就付款。”一下子,家里变得寂静无声。

  “喂,天明,你家人和那边学校说好了吗?”李老师的一句话把我从那片寂静中拉回了教室。同学们都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只有我知道。“说好了。”我淡定地回答。“那快点把手续办好吧,时间不是很多。”李老师说。有同学问:“天明他怎么啦?”“他要转学。”李老师同样淡定的回答道。顿时,耳畔响起了一阵低语。我又继续了那天的回忆。

  爸爸打破了那阵寂静:“天明能转到那个学校啊?”“噗”的一声,喝下去的牛奶全都喷了出来,喷灭了希望的火星。“我不要转啊!!!”我抗议道,“我的朋友都在一个学校里,转学会很难……总之我就是抗议!!!”可是妈妈却不留情面地说:“抗议无效。”

  转眼间,不知不觉到了操场,要检查广播操了。天,灰蒙蒙的;太阳早已不知躲到哪去了;树,泛出阴暗的绿。一切都是那么昏暗……

  随着我的长大,有许多人离开了我的身旁:琪哥、小杨、宁宁和许许多多往日的伙伴,都渐渐离开了。这次,轮到我离开大家了。再见,胖胖的宝哥;再见,顽皮的梓杰;再见,矮矮的凌风。你们是否还记得那些日子的玩耍、交流、打闹,每一次都有意思,每一次也都有伤痛。丁丁,你神一般的存在令所有的男生(除你以外)所折服,可没人愿意向你低头。浔阳,你是否还记得昔日的那些戏言,说了的话,你是否还会来打我?

  学期快结束了

  离去的时间已经到来

  我也已不再是小孩了

  我将面临新的挑战了!

 

    上海闵行区友爱实验中学初一:徐天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