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民间的端午节_500字

民间的端午节_500字

2012-06-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端阳节,又叫端午节。在这一天家家户户包粽子、买粽子、吃粽子、赛龙舟。

  每到这一天,家家门前挂起菖蒲、艾草,走在街上,到处散发着淡淡的幽香。

  妇女们总是在端午节的前一天把浸泡过的糯米,用一张张竹片细心的包起来。包好的粽子有白米粽、枣子总、赤豆棕、猪肉粽……各种各样的粽子放在锅里煮,不一会儿,屋子里就充满里糯米和竹叶那淡雅的清香。

  在我国端阳节的这一天还要举行赛龙舟比赛。河里排着一条条与游龙非常相似的的船。一位位英俊的小伙子穿着彩衣,在打鼓的敲击声中,大家划动船桨。河岸上到处站满了人,大家你拥我挤,热闹非凡。

  许多老人们都会在这一天讲起屈原的故事:屈原是战国时待楚国人,很有学问。他在楚国身边当官,一心想使自己的国家富强起来。昏君楚王听信了奸臣的话,把屈原削职流放。在流放中,屈原听说楚国的都城被敌人占领,百姓遭难,悲愤极了。五月初五这一天来到泪罗江边,怀抱一块石头,长叹一声:“永别了祖国!”一纵身跳入江中,百姓划船赶来可是找不到屈原,好扔粽子在江中,就有了五月初五划龙舟、吃粽子的习俗。

 

    浙江温州温州市龙湾区海城中学初一:小知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