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你是我的一本书_900字

你是我的一本书_900字

2012-06-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年暑假,一个个洁白的晴天,一个个温情的雨天,因为有了你,时光穿梭的特别迅疾,还来不及细想,仿佛,一晃就闪了过去。

  感慨于暑假是如此短暂的同时,他的内心总有一种说不出的甜蜜和激动,不断侵袭着这个14岁的少年。

  那是一个疯狂的时代,在骄阳下,在贫瘠的土地上,散落着一大群少年郎,在不知疲倦的疯玩着。而他——那个14岁的少年,静静的坐在竹林里,清凉的山风透过竹缝,吹拂着他专注而亢奋的眼睛。仿佛时间在此凝固,世界因他而静寂。当天黄地暗,暮色四合,14岁的少年依然是那样的专注,那样的执着,直到收起最后的一朵晚霞。

  从此,这个14岁的少年走进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世界里。那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一个令他流连忘返的世界!

  14岁的少年第一次感受到你的优美,你的美轮美奂。如掬一杯最清的盈盈月光,拥一缕最暧的落落余辉,拾一片最热的灼灼红叶,摘一束最灿的萋萋芳草。如山泉一般叮叮当当,流淌下来,渗入心肺。如秋雨一般彻彻洌洌,飘落下来,清凉怡人。

  14岁的少年第一次为你曲折跌宕、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而激荡,为历史的宏大而震撼。感慨于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的壮烈;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的壮丽;陶渊明躬耕陇亩,悠然南山,饮酒采菊,纵然一身清苦,也怡然自乐的悠然。凝望中华历史的沧桑,用亘古不变的声音第一次呼喊:振兴中华,匹夫有责!

  14岁的少年第一次从你的身上感受到了真诚、善良、真挚、正直,也在他的心中深深的扎下了根。知退一步,海阔天空;知获一滴,给人一桶;知无私无畏,宽容无价;知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里的阳光,温暖着他人,其实也温暖着自己。

  14岁的少年懂得了微笑着生活。微笑着,不必埋怨生活给予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他懂得家庭的清贫,懂得勤俭节约的可贵,更懂得默默的付出。

  14岁的少年懂得了有收获,就要有播种;有成功,就要去努力,去践行。他学会了如何克服困难,学会了刻苦学习的乐趣。18岁那年,他顺利地跨进了大学校门。

  14岁的少年,从此爱上了你……是你思想的光辉照耀了他懵懂的心灵。

  那个14岁的少年,就是我。而你,叫杂志——《收获》和《十月》。那个暑假,我足足天昏地暗的读了厚厚的十多本你,你,你。

 

    浙江宁波宁波市李兴贵中学初一:仅留一丝余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