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次不寻常的经历_1500字

一次不寻常的经历_1500字

2012-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1年的暑假,我远渡重洋飞到美国,开始了为期三周的国际游学生活。我们住在寄宿家庭洋妈妈Maria家里,除了我和我的朋友Lucy,还有Betty、Maggic、Eva等五位中国女孩也住在Maria家里。她们手持iphone手机、ipad平板电脑,以家庭条件优越自居,做事挑三拣四,目中无人。和她们一起学习、生活,我和朋友Lucy瞧不起她们这副不学无术的德行,所以和她们关系不太融洽,但那一次不寻常的经历恐怕让我终生难忘——那个“黑色的星期天”。

  周六下午放学回来,拖着一身疲惫的身子,我倒在床上就睡着了,直到Maria把我叫醒去吃晚饭,此时,随着Eva一声尖叫,打破了我们这一周来的平静生活——

  “我的钱包没了!”

  “什么?!里面有多少钱?”Maria问。

  “大约4500美金!”Eva回答说。

  “哦!天哪!这可不是开玩笑,伙计?”Maria吓了一跳!

  我们也跟着紧张起来,在美国,这些钱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好吧!现在我们先冷静,钱一定就在屋子里!Eva,你什么时间发现你的钱包没得?”

  “我在房间里数钱,去了一趟厕所,回来就发现我床上的钱包不见了!”

  后来Maria问,那段时间我们都在做什么,我们如实说了,但好像每个人说的都有道理;她又问谁进过Eva房间,Betty说她进过,但是借手机充电器,而当时Eva在场。

  不得已,只好搜包了。

  “我很不愿意这样做,但是这件事情发生了!”Maria说。

  其她5个女孩的包都翻了个遍,只剩下我和Lucy,我们俩住一个房间。

  我的包也搜翻完了,没有发现钱包;就剩下Lucy,刚把Lucy的拉杆皮箱从墙角拖出来,就发现钱包老老实实的站立在箱子的后面!瞬间,屋子里静了下来,大家都不知说些什么,或许是大家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都有些不知所措。无论冤枉哪一个人,都会给此人在心理上留下无法愈合的伤疤和不可磨灭的阴影。

  Eva怒气冲冲的对Lucy说:“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钱包会在你的箱包后面吗?”

  Lucy不做声也不解释,眼泪“哗”地一下从眼眶涌出来,任凭泪水肆意的淌过脸颊……

  事情还远没有结束,钱包是找到了,但钱包里的钱却消失的干干净净。

  Maria一边安慰Lucy,一边严肃的说:“事情还没有调查清楚,这里的每一人都值得怀疑!”

  凭我对Lucy的了解,我相信她不会做出如此可耻之事,但又会是谁呢?

  那天晚上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共享了一顿很不愉快的晚餐。

  第二天是周日,原计划是和寄宿家庭共度愉快周末,可是……

  随着Betty的一句话,又打破了清晨这小屋的寂静——“钱找到了!”

  我们几个都跑到她的房间,一看,那摞钱正安安静静的躺在床头柜上呢,数了数,不多不少,正好4500美金。

  钱是Betty发现的,她发现时,钱已经在那儿了,她和Eva住一个房间。

  于是,大家又锁定了一个“凶手”——我!理由是,我早上没敲门进过她们的房间。

  没错,我是进过她们的房间,那是因为我要叫Betty起床,而且我是和Maggic一起进去的。可坏的是,Maggic竟然不承认我和她一起进去过,她说没看见我什么时间进去的。怎么可能呢?明明是她叫我和她一起进去的,我真不明白她为什么撒谎?同时,我心里也隐隐约约有了一丝不祥的预感。

  当时我真慌了,不知道该如何证明自己的清白了。

  我迫使自己镇定,理清自己的思路,忽然,我想到Betty昨晚曾给我一张卡片,内容是让我早上叫她起床,我立马把卡片拿给老师看……

  事后我才知道,老师通过与我们每个人谈话,查清楚是Betty干的这件事,但是从保护未成年人的角度,没有报警处理,因为一旦调查出真相,偷钱人的处境会很惨,一是有出入境不良记录,以后不会有出国的机会;二是会被美国警察局滞留,不能按期回国;三是会影响父母在国内的工作、贷款等一系列问题,后果很严重。Betty做贼心虚,害怕了,才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她之所以偷钱,也是因为她父亲的公司出了些问题……

  回国后,我向家人、好友讲述了这一次不平常的经历,他们都安慰着询问我:“难道你没有害怕吗?你没有哭过吧?”

  我当时确实害怕了,但从都至尾没有哭过!现在想想还有些后怕,毕竟是独自身在异国他乡,同时我也很佩服我自己,可以在“突发事件”面前表现的勇敢、坚强、从容镇定!

  其实,一直支撑我的信念是——不是我做的就不是我做的,真理永远偏向于正直善良的人!

  这次经历就像电影里的故事情节,既刺激惊险,又滑稽可笑,而我,也终于做了一回电影中的女主角!

 

    山东滨州博兴县实验中学初三:王涵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