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那一次,我选择了坚持_800字

那一次,我选择了坚持_800字

2012-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军训中是很辛苦的,你是选择逃避,还是选择坚强面对?我是选择了坚强面对炎炎烈火日笔直地站在那里。

  刚开学,同学们的心仿佛还是那挣脱了缰绳的野马,无法收回。校长看到此景可能想收回我们这些小野马暑假晨跑野了的心,于是就向全体师生宣布军训三天。

  军训首先学习的就是站军姿。整个身体只能有两个姿态:站如松,坐如钟。而对如此严格的要求,我有些担忧。因为我最受不了太阳的烘烤。每天我们都必须得站两个小时的军姿。时值夏末,太阳光极强。因此我刚站不一会儿,脸上那不争气的小水珠就受不了了,一个个都溜了出来,在我脸上爬来爬去。而教官,他冷酷的表情时而在克的面前闪过,我连手指都不敢动一下,又岂敢用手去擦小汗珠呢。小汗珠就更是肆无忌惮地在脸上爬了,我咬牙坚持着。时间过了快一半了,其他班的个别同学有的实在受不了,就出列休息,休息一会后入列。

  看到此情此景,谁地不为这心动呢。是选择打报告休息一会儿,还是选择坚强的坚持下去?此时,我已大汗淋漓,于是就想打报告,但是当我看到同样列日炎炎下的同学们纹丝不动,老师和教官也站在阳光下注视着我们,这种想法又收回了我选择了坚强,我忍耐着、坚持着、等待着。等待着时间快快流逝。终于教官吹了一下哨子,并示意我们可以活动一会儿了。我庆幸自己坚持下来了。我想只要自己肯坚强地去面对,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哨声过后,同学们又是揉胳膊双是捏腿的,老师见状也会来安慰我们,但是事后想一想,只要坚强面对,多么大的困难都迎刃而解。汗擦净了,我们依然是往日那种英姿飒爽,只不过是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定了。

 

    四川攀枝花仁和区东风小学五年级:小忙米

  点评:本文选取发生在军训里的一件非常普通的小事,但小事不小,选取我在烈日下坚持军训的一个小片段,从我开始站军姿的担忧,写到中途的受不了、再写到最后的克服困难坚持到底,运用动作、神态和心理等方面的细节描写,将自己当时克服困难的艰难和矛盾心理表现得非常到位,结尾点明中心,总结全文。

  点评老师:成婧老师

成靖老师点评作文汇总
   黄昏下的足球(781字)    我选择了坚持(655字)
   夏天的颜色(371字)    我想有温馨的家(756字)
   文明之花的绽放(611字)    重温我的成长(704字)
   我的爸爸(475字)    庐山云雾茶(610字)
   美丽的家乡(525字)    我的家乡(1025字)
   有趣的妹妹(447字)    我的理想(549字)
   包饺子的启示(764字)    我家的小白兔(389字)
   我的小学生活(758字)    放飞理想(518字)
   美丽的校园(401字)    老师,我要感谢您(348字)
   迎春花(256字)   
查看更多点评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