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不知名的“小雷锋”_900字

不知名的“小雷锋”_900字

2012-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难忘金华双龙洞之游。

  记得去年的国庆,爸妈约上亲人自驾游金华双龙洞。我们整装齐发,脸漾笑意,心情如小鸟自由自在。大自然是神奇的,让我们领略了五彩缤纷的溶洞,栩栩如生的石笋。

  不知怎的,这次给我们导游的是一个小男孩,业余的,大约12岁。可能是山里孩子的缘故,经常风吹雨打,皮肤黝黑,眼睛闪亮,透露出满脸稚气。

  他能给我们当导游?看着他一蹦一跳的样子,我们有点不相信。他虽讲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但毕竟是小孩,不知道的东西多着呢。偏偏姨父喜欢调拨他:

  “这块石头什么来历?”“那眼泉水有传说吗?”

  他都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对不起,我不知道。”

  我们狡黠地笑了,渐渐地把他晾一边了。

  但接下来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看法,至今还触动着我的神经末梢。

  走在崎岖的山路,大家有些筋疲力尽。而玩劣成性的表哥和表弟却意犹未尽。他们不顾家人的劝阻,不顾山路的崎岖,还挥舞着棒子,你来我往,你攻我守,打打闹闹。但表弟终究敌不过表哥,表哥棒轻轻一挑,表弟忙举棒抵档,万万没想到表哥右手侧面夹攻,表弟连连后退,一不小心,脚下一滑,跌落了!跌落山崖?粉身碎骨?我们惊恐万分,急忙跑过去。万幸,表弟落在一块石头上,正咬牙切齿“殊死顽抗”。

  正当大家愣神之时,小导游定了定神,慢慢地从路旁准备往下跳。石头边的表弟刚想举起手,被荆棘刺了,连痛带吓号啕大哭。小导游一惊,咬紧牙关,纵身一跃。不想,手被岩石擦破了皮,鲜血丝丝渗出。我们紧紧地为他捏一把汗,如果不慎摔下,会是怎样的结果?他紧皱眉头,缓缓地抱住表弟,使尽平生之力递上。可他不曾知道,表弟的重量超出了他所承受的范围。他快放弃了,不过,看着表弟“川流不息”的泪水,他大喝一声,将表弟递上,姨父急忙接住表弟,用力一拉,表弟终于安全回到我们身边。他自已则无力地抓着岩石缝,艰难地爬上了山路……

  哦!大人们长嘘一口气,似乎刚醒过来。

  望着他被荆棘划破的衣裤,被石头擦破而渗血的双手。此刻,我的心灵震憾了。小小的他并不比我高多少,但在那一刻,已经让我仰望了。

  歌德说: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我想当年雷锋也是怀着这样的爱才做得一火车好事的吧?哦,我还不知道名字的小导游,你什么时候就拥有这种爱了呢?

 

    浙江宁波象山实验小学五年级:沈家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