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人生处处需要书_700字

人生处处需要书_700字

2012-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是高尔基说的。“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恩来说的。书是一杯美酒,是一支奇葩,是一首优美的曲子,令人痴迷、令人向往。生活中,我们到处都可以看到书,就算是傻子,也会时不时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的品味着。不信的话,就随便找个书店看看,保证挤得你喘不过气来!人人都离不开书的。

  我长这么大,看的书自然有很多。比如说:小时候睡前听的365夜童话故事,妈妈专门买来让我背的三字经…等等。看的书多了,懂的知识自然也会多。

  小时候,语文考试偶尔几次会考课外的知识,每次我都答对了。看着试卷上的分数,我得意地笑了。那一刻,我对自己说书“书是个好玩意儿啊!”从那以后,我更认真读书,成绩越来越好了。是书的功劳!

  又有一次,妈妈带我去逛街,我突然看见前方一堆人围在那儿,出于好奇,我也凑了上去,眼前一幕让我惊呆了!只见一位叔叔骑着自行车撞了一位年迈的老奶奶,不但不道歉还对她破口大骂,我见状,顿时火冒三丈、怒发冲冠。这时,我又发现,全场那么多人,竟没一个打电话叫救护车!真是太没良心了。此刻,我冲上去就用书中的知识训了他们一顿,并让老妈打电话叫救护车,那位老奶奶微笑着望着我,旁边的“观众”点了点头,都散开了。我还听到一些人说:多懂事啊!”妈妈望着我,也笑了,我们都笑了。是书,带来的快乐,让我学会了,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快乐。

  还有一次,我买了一本新书,一回到家就躲在房间看了起来,突然妈妈一声河东狮吼,把我从书的海洋钓了出来,我抽了张纸,塞进了耳朵里,继续看我那心爱的书。直至妈妈那放着绿光的眼睛狠狠地盯着我,我才依依不舍得放下书。

  ……

  人生处处需要书!

 

    广东广州花都区北兴小学三年级:陈香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