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名字的来历_350字

名字的来历_350字

2012-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名字大意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每个名字都代表不同的意义,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下面我给大家介绍我的名字的来历。

  按照我们潮汕人的习俗,我一出生奶奶就拿着我的生辰八字让算命先生帮我算算,看我缺啥。结果算命先生说我五行缺“木”,这样一来我的名字当然要取一个带有“木”的字了。

  我们家最有学问的要算外公了,所以爸爸妈妈就请他给我取一个又好听又好记的名字。外公翻翻字典,找了好几个字,觉得还是“梓”这个字最合适。外公说,“梓”是故乡的意思,他希望我长大后不管走到哪里,都要记住自己的故乡。于是我的名字就叫“庄梓”。

  “哈哈,庄子可是众所周知的大哲学家、大思想家呢!”很多人第一次听到我的名字都会这样说。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觉得非常骄傲。

  我十分喜欢自己的名字!

 

    广东潮州潮州市实验小学二年级:踏雪寻梅201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