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棋王的故事_650字

棋王的故事_650字

2012-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棋王的名字叫“毛超峰”,他上课时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了解他的老师不会打扰他,知道他上课就是那样,不了解他的老师就叫他回答问题,他回答完问题,老师不得不佩服他回答的很好。

  他这么好学,但成绩还是在中不溜那群里头。毛超峰下棋也和他上课一样——沉默着。他下得棋别人总是看不懂也反应不过来,等看出来已经晚了。他喜欢在课间时看一本象棋书,谁都打扰不了他,同学们看到那书就头疼,可他见了象棋书却雷打不动的看起来。

  他的象棋天赋是被他的臭棋篓子老爸发现的,后来他的象棋生涯是从马路边开始的。他和比他爸棋艺稍高一点儿的高胖子下棋,总是默不作声的打败了高胖子。

  就这样,毛超峰红了起来,大家也常常谈起他的爸爸大毛子,说他要有毛超峰棋艺的几招就不错了,现在大毛子在忙着挣钱,给儿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毛超峰因为在马路边也很红了,重量级棋手老张找上门来下棋,他高兴极了,和老张来到马路边,他一出手,老张就看出这孩子棋艺很高,老张边扇扇子边喝茶,下到后面,老张不扇扇子,也不喝茶了,大毛子要拉毛超峰走,他就不走,因为他找到对手了。

  沈老师知道他有下棋的天赋,就把他推荐给老方,老方是他的大学同学——市棋类协会的会长,象棋界的权威。毛超峰和老方下了半盘棋,老方看小孩子棋艺很高,对沈老师说:“这徒弟我收下了!”

  就是这样一个爱棋的小孩子,棋艺又那么高,又有谁不佩服呢?不称他为“棋王”才怪呢!这个故事让我感到不仅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如果有了痴迷的爱好,也要专心的做到最好。

 

    新疆乌鲁木齐第四十九中学四年级:王雅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