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一双温暖的手_900字

一双温暖的手_900字

2012-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双恐怖的手,它曾经恶狠狠地打在的脸上,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双手是我爸爸的。

  想起小时候,我那固执又淘气的脾气,经常会在别人身上感不安,我那未成熟的心灵是那样的肆无忌惮,爱哭又无法制止,和许多同龄人不同的是,我并不会得到大人们的太多赞许与喜爱,但如果不是这双“恐怖”的手曾经“啪”的打在我的脸上,至今,我的人生还是像小孩子那样无所谓。

  那一次,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我是为了和妹妹争一张凳子而发生争执,本来我好好地坐在凳子上,忽然,妹妹把我推倒,那时候的我根本就不知道做姐姐的要如何接受一个比自己还调皮的妹妹,我很不服气的站起身来,用双手把她给推倒了,没想到她竟如此的脆弱,一下子就哭了起来,大人们听到哭声就马上从屋子里出来,我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但已经无法把事情给圆结,更没预料到爸爸的打骂声是冲着我而来,“做姐姐的还那么不让小的,那么斤斤计较以后怎样做事啊!”我硬把事情的真相作为自己的辩护,但是,有谁会对妹妹先动手的真相表示认可呢?事情的结局就是,我挨了一顿棍子,其中有一声清脆而令人发指的响声,爸爸很生气的打了我一巴掌,我没有吃中午饭,很多人都会想到,我和爸爸是在斗气。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那像大草原野马的脾气终于更新换面了,脱去了曾经的幼稚与固执,成了一位正真被他人认可的女孩,但是,爸爸那曾经打在我脸上的一巴掌,任凭我如何地改变,也是记忆犹新的,但是,父女之间是没有隔夜愁,这是孝道。

  如今,那双恐怖的手不再是那么的令人讨厌了,自从我的本性受到了迁移,那双恐怖的手也变得柔软而温和,它时常搭在我的肩上,让我们父女二人有话可谈,当我们把回忆当作相册,常常会因为爸爸打我而成了一集短暂的笑话,回想当初,若不是那双手,我至今是否还是只顾着自己的利益而没有考虑别人呢?若不是曾经的那双手,我现在是否懂得吃亏并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呢?“百忍成金”是这双手教会我的人生道理,也是我在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

  一双手,会因为时间而由僵硬变得柔软,一个人,会因成熟而由无知变为有知,时间是见证我实力的改变,这双手,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内心的感激,也未能用字眼来书写内心的情怀,这双手,希望未来我们牵得更紧、更牢固。

 

    广东广州增城市实验中学初二:黄润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