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登无名山_750字

登无名山_750字

2012-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印象中过年时都很冷。今年更是冷得彻骨。

  妈妈由于长期工作劳累,腰脊椎间盘突出严重,坚持到放寒假就倒下起不来了,最后连上厕所都成了问题。最怕打针吃药的她下了好大的决心去济南动手术。

  我们到医院时,医生埋怨“都这么严重了才来治疗。明天下午手术!”接下来是一连串的检查。妈妈一直紧张兮兮地数着:下一关抽血,下一关清肠,下一关打麻药……

  我心情很沉重地在医院里逛游。邻近住院处的后面有座山,被树遮盖着,由于站得太近,看不着山有多高,我就沿着墙找寻上山的路,终于在一个牌子旁边找到了一条歪歪斜斜的山路。沿路而上,周围全是松树,跟春天那种嫩绿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他们是一种挺劲的深绿,身在这样的一片绿中,我感到很沉重,甚至有种透不过气来的感觉。他们就这样一年四季地绿着,无止无息地长着。展示它们生命力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给我们一些别样的思考?

  这样想着,继续往上爬。突然眼前一亮,竟然看见两只野猫在嬉耍,离他俩不远处还有一个“旁观者”,兴许看着同类玩得太尽兴了,是嫉妒还是欣赏,说不出来,这时候那两只玩耍的猫儿好像注意到在被窥视,停下来,竟然跟我对视了起来,看得我倒好像理亏似的。赶快转身继续攀爬。

  到了一个不小的平台。平台上到处是石头,没有一棵树,心情也跟着空旷起来。站在平台的边缘往下望去,只见行人车辆匆匆忙忙,忙着赶路,忙着工作,忙着为生活而奔波。我也快到山顶了,很欣慰这一路爬来没有只顾赶路,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在这个不很熟悉的城市,在这个医院的后山上,我,爸爸妈妈眼里的孩子,第一次体会到了以前没有体会到的——生命是可贵的,在我们忙着工作的时候一定也要注意关心自己的健康。在我们忙着赶路的时候一定也要记着欣赏沿途的风景。

  站在山顶上,我双手合十,默默地为妈妈祈祷:妈妈,快些好起来。

 

    山东聊城东昌府区文轩中学初二:付则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