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真材实料_900字

真材实料_900字

2012-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与弟弟站在公司门口等叔叔出来,没想到他是嬉皮笑脸地出来的,怎么,他是装的还是他真的成功了?不,这绝对不可能哇!

  叔叔刚刚大学毕业,按辈分来讲,他算是我的叔叔。他最弱的是文学,要他写出一篇像样儿的文章可能比登天还难。这次,他去了一家不错的公司应聘,各个方面都优秀的他突破的重重难关,与其他几个人来到最后的大厅。

  “恭喜你们进入了最后一关,但是很可惜,你们只有一人才能进入我们公司工作这样吧,你们每个人明天交给我一张纸,写上为什么你们想要这份工作。你们先回去吧!”那个人应该是总经理吧。几个人议论纷纷,“又不是什么文学系的工作,干嘛要写什么东西。”“就是就是,还好我最擅长的就是写作了,嘿嘿。”“……”

  那天很凉,秋风刮在脸上,已经感觉不到夏的炽热的情调了。望着叔叔出来的影子,我就知道有什么不对劲了,那个人称“阳光boy”的家伙一下子成了忧郁男,我幸灾乐祸地上前去,“老叔,咋滴,失败了啊。”“你还笑!真不知那个经理是怎么想的,一上来就是写作文,那今后的日子可咋办啊!”叔叔抱着头走回家中,望着他冥思苦想的样子,我既想笑,又有三分同情。

  早上起来的时候,叔叔已经叠完被子了。他故意晃了晃手中纸,“这可是我想了一个晚上的杰作哦~”我讽刺地笑了下,准备看看接下来的“好戏”。

  叔叔又进到了那幢楼里。

  他望了望旁边的人,都是一摞一摞的纸,上面的字如群蚁排衙般不可计数,然而自己手上的,却是一张折了四折的便利纸,顿时,他觉得没希望了。大家把杰作搁在了总经理的面前,个个胸有成竹,还不停地比较着。黑眼圈占满了整个眼眶。

  当经理懒懒散散地挪开一摞一摞的纸张后,便开始寻找着什么。叔叔低着头来到经理面前,“这……这是我的……”他递给经理那张纸,经理先是望了望叔叔的脸,接着快速地瞟过,大声读了出来写的内容,“我想要一份工作,只是为了能完整我的人生,若没有工作,我也许会很困扰,XX,这就是你写的?”全场一片哄堂大笑,只有经理站了起来,拍拍叔叔的肩,说:“很好,小伙子,你被录取了!”

 

    浙江宁波余姚市陆埠镇中初一:谢洁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